导读回答春雷霉素和吡唑醚菌酯能混用。对于水稻稻瘟病,可用2春雷霉素100毫升、吡唑醚菌酯25毫升、有机硅10毫升兑1桶水,然后进行喷雾即可。春雷霉素可用于灌根、喷雾,可有效防治多种细菌

春雷霉素和吡唑醚菌酯能混用吗,不能混用的农药有哪些

回答春雷霉素和吡唑醚菌酯能混用。对于水稻稻瘟病,可用2%春雷霉素100毫升、吡唑醚菌酯25毫升、有机硅10毫升兑1桶水(一般亩喷2桶水),然后进行喷雾即可。春雷霉素可用于灌根、喷雾,可有效防治多种细菌和真菌性病害,同时它的毒性较低,残留量也低,适合对蔬菜、水果等绿色食品使用。

一、春雷霉素和吡唑醚菌酯能混用吗

1、春雷霉素和吡唑醚菌酯能混用。防治水稻稻瘟病,可于发病初期在每桶水里面加2%春雷霉素100毫升、吡唑醚菌酯25毫升、有机硅10毫升(一般可亩喷2桶水),注意病斑多、白穗、贪青处需要多喷。

2、春雷霉素高效广谱,可有效防治多种细菌和真菌性病害,而且效果显著。春雷霉素毒性低,残留也低,适合生产蔬菜水果等绿色食品使用。春雷霉素药剂可多用,主要用于灌根和喷雾。

二、春雷霉素不能混用的农药有哪些

春雷霉素属于酸性药剂,混配碱性药剂会失效,比如石硫合剂、波尔多液、碱式硫酸铜等。

三、春雷霉素使用注意事项

1、如果喷药后在8个小时之内遇到雨天,需要及时补喷。另外,加入0.2%的粘着剂可增强防治效果。

2、春雷霉素对大豆、葡萄、柑橘、苹果、杉树苗等有轻微药害,使用时应避免药液漂移到上述作物上;菜豆、豌豆对春雷霉素敏感,使用时要谨慎。

3、6%春雷霉素在水稻上安全间隔期为21天,每季作物最多使用3次;在大白菜上安全间隔期为14天,每季作物最多使用3次。

4、贮存时,要注意防水防潮,应该将春雷霉素放于干燥阴凉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