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将浓度为500-800ppm的乙烯利和水果放入密封的容器中,然后将容器中的温度保持在20-28℃,湿度保持在85-90,大概经过3-5天后水果就可以达到半熟的状态。乙烯控释剂是一种植物催熟剂,它

乙烯控释剂使用方法,是干什么的

回答将浓度为500-800ppm的乙烯利和水果放入密封的容器中,然后将容器中的温度保持在20-28℃,湿度保持在85-90%,大概经过3-5天后水果就可以达到半熟的状态。乙烯控释剂是一种植物催熟剂,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催熟还没有成熟的果实,尤其是对于没有成熟的芒果具有良好的催熟效果。

一、乙烯控释剂使用方法

1、乙烯控释剂是一种植物催熟剂,主要作用是用来催熟水果,将乙烯利与芒果放入密封容器中(比如塑料袋或者密封罐中),然后保持适宜的温度,大概经过3-5天之后水果就可以达到将近成熟的状态。

2、在使用乙烯控释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的浓度不可以太高,因为浓度过高的乙烯控制剂会使水果的成熟度达到能够发生腐烂现象的状态。

3、将乙烯控释剂和未熟的水果放入容器时一定要注意检查容器是否发生了漏气的现象,如果是使用塑料袋作为催熟容器,则建议使用尼龙塑料袋,因为这种塑料袋比较结实,而且对于催熟的效果也比较好。

二、乙烯控释剂是干什么的

1、乙烯控释剂主要是用来催熟还未成熟的果实,比如芒果、木瓜以及一些青果类的果实。

2、在使用乙烯控释剂的时候,可以先用盐水将果实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和乙烯控释剂一起放进密封容器里面进行催熟;或者可以在催熟的时候放入一些其它水果,水果本身释放出来的乙烯也会有良好的催熟效果。

3、在催熟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放气,不能让气体一直处于密封的环境中,以防水果产生腐烂的现象,而且在催熟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保持温度和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