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4月初将经过催芽后的金银花种子播种到疏松透气、营养充足,土壤湿气较大、向阳的砂土土壤中,种植后按时浇水保证土壤处于稍微湿润的状态,春天和秋天每亩追施12公斤有机肥,以动物粪便为最适宜,适当对土壤进

金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回答4月初将经过催芽后的金银花种子播种到疏松透气、营养充足,土壤湿气较大、向阳的砂土土壤中,种植后按时浇水保证土壤处于稍微湿润的状态,春天和秋天每亩追施12公斤有机肥,以动物粪便为最适宜,适当对土壤进行翻松、除草等,促进生长。冬季应该将金银花树上的弱枝、死枝剪掉,出现病虫害及时进行防治。

一、金银花养殖方法

1、选用播种的方式种植金银花比较方便,选择颗粒饱满的种粒,经过催芽后种植到疏松透气、营养充足的土壤中。土壤湿气比较大、向阳的砂土土壤最适合金银花生长。

2、4月初把金银花种子按照一定的距离种在肥沃的土壤里,然后慢慢发芽、生长,慢慢培植。

3、平时需保证土壤处于稍微湿润的状态。土壤干燥需要及时补水,并且浇透。春天浇水不能太多,冬天温度太低时暂停浇水,夏天的浇水量可适当增加。

金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4、金银花施肥的最佳时间在春天和秋天,按照每亩施12公斤化肥为最适宜。有机肥一般以动物粪便为最适宜。

5、当金银花树生长到一定阶段以后,应该要对土壤整理、翻松,并且还要除草,在翻松土壤的时候,不能翻松得太深,不能破坏植株,不能破坏根部。

金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二、金银花养殖注意事项

1、冬季需要对金银花植株进行适当修剪,把金银花树上的枯枝、败枝、弱枝、死枝剪除掉,注意不要把生长良好的枝条剪掉,春天和夏天不能修剪。

2、金银花树常患叶斑病、白粉病,可用粉锈宁、乐果防治;金银花树上也经常出现叶蜂、蚜虫、金银花尺硬等虫害,对于这些虫害,可用乐果乳剂按比例兑水喷洒防治。注意金银花树在开花前一周和开花后千万不能防治病虫害。

3、花朵变白而又未开时采摘,能提高产量和质量,摘下立即晾晒,八、九成干时才能翻动,否则变黑,晒第一次后,过天再哂一次,晒透后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