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土豆秧不需要打叉,让土豆苗自己生长就可以了,并且有利于光合作用。土豆在生长的时候,需掌握好浇水和中耕,土壤不干时不浇水,进行中耕保墒,逐步浅培土,封垄时进行培土就可以了,追肥时在发棵早期或在结薯初

土豆秧要不要打叉,长的太旺盛怎么办

回答土豆秧不需要打叉,让土豆苗自己生长就可以了,并且有利于光合作用。土豆在生长的时候,需掌握好浇水和中耕,土壤不干时不浇水,进行中耕保墒,逐步浅培土,封垄时进行培土就可以了,追肥时在发棵早期或在结薯初期进行,土豆发棵到结薯的转折期时如果秧势太旺盛,控制不住,可喷施0.1%多效唑、0.5%矮壮素适当抑制生长。

一、土豆秧要不要打叉

1、土豆秧不需要打叉,让土豆苗自己生长就可以了,并且有利于光合作用。掌握好浇水和中耕,土壤不干时不浇水,在对土豆苗进行中耕保墒封垄时进行培土就可以了。

2、如果要追肥的话在发棵早期或在结薯初期进行,土豆发棵到结薯的转折期时如果秧势太旺盛,控制不住,可以喷施0.1%多效唑、0.5%矮壮素适当抑制生长。

3、如果土豆要打叉的话,尽量不要打太多,因为打的越多,它的营养成分就会被大量分散,土豆的果实就会结的很小。

二、土豆秧长的太旺盛怎么办

1、将长的太旺盛的土豆秧进行适当的修剪,但是主要修剪掉一些密集的叶子就可以了,不要修剪的太多,以防土豆营养流失。

2、需要合理的浇水,大概3-4天浇水一次就可以了,不要频繁的浇水,以防水土流失。

3、需要将一些土豆苗进行适当的移栽,但是必须要连着土壤移栽,这样移栽后土豆苗可以比较好的存活下来。

4、在移栽的时候必须要选择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可以让土豆很好的生长。

5、在土豆苗移栽之前,要对移栽地方的进行土壤疏松处理,这样才能让土豆更好的生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