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精甲咯菌腈可以防治马铃薯的立枯病、疮痂病等,蔬菜的枯萎病、炭疽病、褐斑病、蔓枯病等。氟硅唑属于三唑类杀菌剂,主要防治病害的原理是抑制真菌体内氧酶的活性,破坏麦角甾醇生物合成,导致细胞膜损伤而死亡,

精甲咯菌腈治哪些病害,可以喷施吗

回答精甲咯菌腈可以防治马铃薯的立枯病、疮痂病等,蔬菜的枯萎病、炭疽病、褐斑病、蔓枯病等。氟硅唑属于三唑类杀菌剂,主要防治病害的原理是抑制真菌体内氧酶的活性,破坏麦角甾醇生物合成,导致细胞膜损伤而死亡,同样也能抑制植物体内赤霉素生物合成过程中的脱甲基酶和单加氧酶。

一、精甲咯菌腈治哪些病害

1、氟硅唑属于三唑类杀菌剂。主要防治病害的原理是抑制真菌体内氧酶的活性,破坏麦角甾醇生物合成,导致细胞膜损伤而死亡。同样也可以抑制植物体内赤霉素生物合成过程中的脱甲基酶和单加氧酶。

2、精甲咯菌腈可以防治马铃薯立枯病、疮痂病;蔬菜枯萎病、炭疽病、褐斑病、蔓枯病等。

3、精甲咯菌腈必须是在病害发生之前防治,这个时间段的用药是最有效的,一旦到了病害繁殖期精甲咯菌腈就没有很大的效果了。

二、精甲咯菌腈可以喷施吗

1、精甲咯菌腈不能喷施,喷施药物可能会对一些农作物刚长出来的幼苗产生药害,在使用药物时直接将精甲咯菌腈是在农作物的根部就可以了,但是不可以过量使用精甲咯菌腈。

2、在使用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将精甲咯菌腈接触到皮肤或者眼睛上面,如果一旦接触到皮肤或者眼睛上面要及时用清水冲洗。

3、使用完精甲咯菌腈之后不要将带有精甲咯菌腈药液的药具放入河塘水体中清洗,避免污染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