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玉米控旺可以选择在早上打药。喷洒时间在玉米的6-10叶期间进行控旺,不宜早也不宜晚。药物浓度合格按照说明书的比例配药,浓度过高可能导致减产。喷洒方法喷高不喷低,喷洒时避免重喷。一、玉米控旺早

玉米控旺早上打药可以吗,打控旺药注意要点

回答玉米控旺可以选择在早上打药。喷洒时间:在玉米的6-10叶期间进行控旺,不宜早也不宜晚。药物浓度:合格按照说明书的比例配药,浓度过高可能导致减产。喷洒方法:喷高不喷低,喷洒时避免重喷。

一、玉米控旺早上打药可以吗

玉米控旺可以选择在早上打药,而且是早上9点左右为宜,此时温度相较于中午不是很高,药液挥发量少,而且露水也已经没了,不会对药液浓度产生太大的影响;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在下午5点左右喷洒。一般选择天气晴朗,无风时喷洒药物。

二、打控旺药注意要点

1、选择在6-10叶期间喷药,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

2、配药时严格根据说明书的比例进行,不能擅自改变药液浓度,像乙烯利,如果使用浓度超过了1000mg/kg,会导致玉米果穗发育不良,穗粒数减少。

3、喷洒药物时喷高不喷低,均匀喷雾,避免重复喷雾。

4、对于长势极好,植株极高的玉米,可以选择在6叶以及10叶期时,喷洒两次控旺药物。

5、在喷药后6小时内如果下雨,需要补喷,药液浓度降低为之前的一半。

6、在天气湿度较高或者种植密度较大时,适当提高药液浓度,天气干旱或者种植密度较小时,降低药液浓度。

7、对于长势本身不好的玉米禁止使用。

8、不能与农药化肥混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