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甲维盐和除草剂可以一起混用。甲维盐的作用是用于防治害虫,如鳞翅目、双翅目等,药物喷施位置在叶面上。除草剂一般用于除草,药物喷施位置在草上。甲维盐和除草剂的作用不同,使用位置也不同。混合使用后不会增

甲维盐能和除草剂混用吗,甲维盐使用方法

回答甲维盐和除草剂可以一起混用。甲维盐的作用是用于防治害虫,如鳞翅目、双翅目等,药物喷施位置在叶面上。除草剂一般用于除草,药物喷施位置在草上。甲维盐和除草剂的作用不同,使用位置也不同。混合使用后不会增加药效也不会扩大防治范围,分开使用效果更佳。

一、甲维盐能和除草剂混用吗

甲维盐和除草剂可以一起混用。甲维盐的效果是用于防治害虫,是杀虫剂,喷施药物的位置是在农作物的叶子上。除草剂的作用是除草,喷施药物在草上。甲维盐和除草剂的作用不一样,喷施的地方也不一样。一起混用时药物的药效不会增大,防治范围不改变,分开使用效果更好。

二、甲维盐使用方法

1、在治疗蔬菜上的小菜蛾时用12克的甲维盐和60千克的水稀释进行防治。

2、在治疗甜菜蛾时用15-25克的甲维盐和50-60千克的水稀释后进行喷洒。

3、在治疗烟青虫时用50-75克的甲维盐和50-60千克的稀释后防治。

4、使用甲维盐时不要和百菌清、代森锌等药剂混合搭配使用,防止失去药效。

5、在高温和雨天不要喷洒药剂,容易被降解。

6、在农作物开花期时不要喷洒药剂,甲维盐对蜜蜂有毒。喷洒药剂按比例使用,带好防护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