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木耳菜是一种极其容易养活的植物,可以插杆种植,可以直接将木耳菜的茎干直接插入土壤中种植即可。种植方法将买好的木耳菜剪到15cm左右,茎干上保留3个节点,剪掉大部分的叶子以及顶芽,只保留上部分2片

木耳菜能插杆种植吗,种植时间和方法详细介绍

回答木耳菜是一种极其容易养活的植物,可以插杆种植,可以直接将木耳菜的茎干直接插入土壤中种植即可。种植方法:将买好的木耳菜剪到15cm左右,茎干上保留3个节点,剪掉大部分的叶子以及顶芽,只保留上部分2片叶子,插入土壤中并浇水,10-15天左右就能成活。

一、木耳菜能插杆种植吗

木耳菜是一种极其容易养活的植物,一般可以选择直接将经过处理的木耳菜的茎干直接插入土壤中种植,就能够成活。

二、木耳菜的种植时间和方法详细介绍

1、种植时间:木耳菜对于种植的时间没有太大的要求,只要温度合适,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一般最佳适宜温度为20℃-30℃。

2、种植方法:

(1)从买好的木耳菜中选择茎干比较强壮的木耳菜,将茎干用剪刀剪到只有15cm左右,茎干上保留2-3个节点,如果为了提高成活率,可以将茎干保留20-25cm左右,节点保留4-5个。

(2)剪掉茎干上的大部分叶子以及顶芽,只保留上部分的两个叶片,然后在菜芽部位用剪刀剪个斜口,将茎干插入土壤中。

(3)适当浇水,保证土壤的湿润性,等木耳菜长到30cm左右的时候,搭建支架,给木耳菜提供一个依附的地方,一般用4-5根木棍或者铁丝插入土中,将木棍的顶端用绳子绑在一起。

(4)如果肥料不足,可以每2周给木耳菜施一次肥,之后随着木耳菜的生长渐渐加大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