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黄瓜大头是因为缺少了钾肥,钙肥,以及硼肥。在种植过程中,给黄瓜植株提供的养料以及水分不足有可能会导致黄瓜大头;白天温度过高,晚上降温快,温度偏低,昼夜温差过大有可能导致黄瓜大头;在开花期间,雌花未

黄瓜大头是缺什么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回答黄瓜大头是因为缺少了钾肥,钙肥,以及硼肥。在种植过程中,给黄瓜植株提供的养料以及水分不足有可能会导致黄瓜大头;白天温度过高,晚上降温快,温度偏低,昼夜温差过大有可能导致黄瓜大头;在开花期间,雌花未授粉,受精不完全,黄瓜尖端营养不足,也会导致黄瓜大头。

一、黄瓜大头是缺什么肥

黄瓜是由于缺少了钾肥,钙肥以及硼肥造成的,可以每亩地施加20-30kg的40%含量的氮磷钾肥料;同时喷施10%的硼锌铁镁肥,每亩地喷100-150g,每隔10天左右喷洒一次。

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肥料水分不足:种植户施肥施水过少,供应不了黄瓜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以及水分,特别是钾,钙,硼等元素的缺失。可以在黄瓜结果的时候多施钾肥,钙肥,硼肥,勤浇水,保持土壤的湿度。

2、温度变化过大:昼夜温差变化大,一般白天温度在25-32℃,晚上温度在15-18℃是最合适的,种植户需要把控好黄瓜生长时的环境温度。

3、生长期间受精不完全:在黄瓜的开花期时,雌花未授粉,导致果实尖端营养不足;可以喷施细胞分裂素和硼钙解决。

4、畸形瓜过多:黄瓜藤上的畸形瓜和老叶损耗掉了部分养料,并且会遮挡住其他黄瓜,使其他黄瓜光照不足;菜农应当及时清理掉这些畸形瓜和老叶,减少养分消耗,增加其他黄瓜的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