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常见戊唑醇剂型有75水分散粒剂,30、36、42、48悬浮剂,戊唑醇的稀释倍数根据瓜果作物不同、品牌的不同、其用法用量也不同,建议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用量在不同作物上使用都会有所差异。每

戊唑醇稀释多少倍,一亩地用多少

回答常见戊唑醇剂型有75%水分散粒剂,30%、36%、42%、48%悬浮剂,戊唑醇的稀释倍数根据瓜果作物不同、品牌的不同、其用法用量也不同,建议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用量在不同作物上使用都会有所差异。每亩地的用量要根据药水稀释倍数决定,一般43%戊唑醇用于水稻每亩施10-15毫升。

一、戊唑醇稀释多少倍

1、稀释倍数:戊唑醇的稀释倍数根据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稀释比例,常见剂型有75%水分散粒剂,30%、36%、42%、48%悬浮剂还有2%干拌剂、2%湿拌剂、6%胶悬剂、25%水乳剂、43%悬浮剂等。

2、预防目的:果树一般使用稀释43%的戊唑醇对炭疽病、斑点落叶病、黑星病等进行治疗和预防。

3、注意事项:戴胶皮手套,药剂、稀释物的用量,一定要称量准确,稀释物和药剂一定要充分搅拌、拌合均匀,严禁用手拌药。

二、一亩地用多少

1、根据不同作物、农药有效稀释倍数来决定每亩地的农药用量,43%戊唑醇悬浮剂在水稻幼苗期每亩施10-15毫升,兑水30-45升进行稀释。农药正常的用水量是每亩60公斤。

2、喷洒时间:喷药时间最好在上午十点之前和下午五点之后,避开烈日炎炎天,喷药时要佩戴一定的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