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玉米苗一般进入3-5叶期时打除草剂比较好。玉米苗进入3-5叶期后可以喷施硝磺草酮等药物,喷施后既能灭杀玉米地中的杂草,又能起到封闭的效果。同时玉米在5叶期前会产生出一种能够解毒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

玉米苗多大打除草剂好,除草是苗前好还是苗后好

回答玉米苗一般进入3-5叶期时打除草剂比较好。玉米苗进入3-5叶期后可以喷施硝磺草酮等药物,喷施后既能灭杀玉米地中的杂草,又能起到封闭的效果。同时玉米在5叶期前会产生出一种能够解毒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解除硝磺草酮等除草剂对它造成的伤害,而且此时玉米地中的杂草还比较小,所以施药后的防治效果较好。

一、玉米苗多大打除草剂好

玉米苗进入3-5叶期的时候打除草剂比较好。玉米进入3-5叶期后一般可以喷施硝磺草酮、烟嘧磺隆、莠去津、异丙甲草胺等药物(以及其它能够防除禾本科杂草、阔叶杂草的除草剂),喷施后既能灭杀玉米地中的杂草,又能起到封闭的作用。而且玉米在5叶期之前自身会产生出一种能够解毒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解除莠去津、硝磺草酮、烟嘧磺隆等除草剂对它造成的伤害,再加上此时玉米地中的杂草还比较小(杂草在4叶期前一般不耐药),因此喷施后可以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

二、除草是苗前好还是苗后好

在玉米地中进行除草是苗前好还是苗后好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不管是苗前除草还是苗后除草都各有利弊,因此除草的时候要因地制宜。苗前封闭除草的优缺点:优点为基本上不会对玉米苗造成药害(因为还未出苗);缺点为药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比如当天气较为干旱的时候其效果就不是很理想。苗后除草的优缺点:优点为能够根据种植地中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施用针对性较强的除草剂,而且施药后不会受到太大的外界因素的影响;缺点为当药剂的浓度过高和喷药方式不当时容易产生药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