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主要原因是小麦赤霉菌引起的小麦赤霉病,这种病菌在风雨期会大量的传播,另外土壤干旱和气候干旱也会导致小麦穗干尖。防治小麦穗干尖的时候注意时间和药剂,在小麦抽穗后扬花5-10进行喷施为宜,药剂选择戊

小麦穗干尖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

回答主要原因是小麦赤霉菌引起的小麦赤霉病,这种病菌在风雨期会大量的传播,另外土壤干旱和气候干旱也会导致小麦穗干尖。防治小麦穗干尖的时候注意时间和药剂,在小麦抽穗后扬花5-10%进行喷施为宜,药剂选择戊唑多菌灵、多菌灵、甲基托布津、甲基硫菌灵、咪鲜多菌灵、多铜喷雾等均可。

一、小麦穗干尖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由于小麦赤霉菌引起的小麦赤霉病造成的,一般这种病菌会在小麦开花期依靠风雨进行传播,同时土壤干旱和气候干旱也会导致小麦穗干尖。

二、小麦穗干尖应该怎么治

在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和药剂,选择在小麦抽穗后扬花5-10%进行喷施防治为宜,也可采用见花就打的防治措施,喷施的间隔为5-7天1次,可以使用戊唑多菌灵、多菌灵、甲基托布津、甲基硫菌灵、咪鲜多菌灵、多铜喷雾进行防治,最后可以在齐穗期再进行1次防治,若是由干旱引起的,则需要及时进行浇水即可。

三、小麦旗叶干尖的原因

在扬花期浇水的同时撒肥不注意,导致肥料粘在叶片上导致烧叶,还有在选择药剂时选择了小麦敏感的药剂类,还有用量的不合理,施肥不均匀导致营养不均衡,昼夜温差大且出现低温,小麦蚜虫会传播此病小麦黄矮病毒病导致旗叶干尖,有些品种的遗传因素如此,过强的光照导致植株内的化学物质过剩,癌过于沙质化的土壤或者盐碱地容易导致小麦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