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般只需要保证在喷洒药物后2小时内不下雨即可。精喹禾灵是一种快速灭草除草剂,其不易受到雨水、湿度等外界因素的干扰,在喷洒后,药物几小时内就能够被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的茎叶快速吸收,并双向传输到

精喹禾灵多久下雨有效,对阔叶杂草有效吗

回答一般只需要保证在喷洒药物后2小时内不下雨即可。精喹禾灵是一种快速灭草除草剂,其不易受到雨水、湿度等外界因素的干扰,在喷洒后,药物几小时内就能够被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的茎叶快速吸收,并双向传输到植株的顶端及居间分生组织。精喹禾灵对阔叶杂草没有效果。

一、精喹禾灵多久下雨有效

喷洒后2小时内不下雨精喹禾灵就能生效,这是因为精喹禾灵的作用速度非常快,一般在喷洒后,几小时内就能够被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的茎叶快速吸收,并往上往下双向传输,到达禾本科植物的顶端以及居间分生组织,抑制细胞脂肪酸合成,使杂草坏死。并且此药物耐雨水冲刷。

二、对阔叶杂草有效吗

精喹禾灵对阔叶杂草没有效果,因为精喹禾灵在禾本科和阔叶植物之间具有高度选择性,只会对禾本科植物产生作用。

三、除草剂的选择性原理

除草剂的选择性原理包括形态选择性、时差选择性、位差选择性、生理选择性、生化选择性、利用保护物质获得选择性、施药技术获得选择性 、生物技术获得选择性等8种,也正是利用了这些选择性原理,除草剂才能够杀死指定的杂草而对作物没有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