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鱼腥草适合种植在肥力强、土壤疏松的地块,土壤中含有机质最佳,鱼腥草最好以根茎繁殖,将一些长势好的根茎截成有两个腋芽的小段,按行株距20厘米进行定植,定植后浇水促进生长,种植后期加强水肥管理。鱼腥草

鱼腥草种植技术及亩收益

回答鱼腥草适合种植在肥力强、土壤疏松的地块,土壤中含有机质最佳,鱼腥草最好以根茎繁殖,将一些长势好的根茎截成有两个腋芽的小段,按行株距20厘米进行定植,定植后浇水促进生长,种植后期加强水肥管理。鱼腥草一般亩产2000-2500公斤,目前鱼腥草根每公斤售价7元左右,亩收益一般在14000-17500元。

一、鱼腥草种植技术

1、选地

选择肥力强、土壤疏松、排水方便地块种植鱼腥草,含有机质的土壤最佳。

2、繁殖

(1)鱼腥草最好以根茎繁殖,主要在2-3月份进行,将一些长势好的根茎截成有两个腋芽的小段,然后在苗床上定植,一般可以按行株距20厘米进行定植,定植后覆土3-4厘米,稍稍镇压后适当浇水,一般一个星期后即可生长出新芽。

(2)用没有病害健康且长势好的枝条作为插穗,然后截成12-15厘米,最少三节,插到沙壤土的苗床上,然后浇水适当遮光即可,生根后再进行定植。

(3)三月下旬到四月份,将母株取出来,进行分株移栽到沙壤土的苗床上。

鱼腥草种植技术及亩收益

3、田间管理技术

(1)幼苗期高温干旱天气需要增加浇水次数,早晚各浇一次水,适当进行除草,除草同时注意补肥,将尿素稀释后喷洒到农田里。

(2)另外,在鱼腥草收割后需要进行追肥,主要追加氮肥,氮肥对植株的萌发起到很大的作用,第二次收割后施钾肥,为来年植株的萌芽打好基础。

4、采收

种植鱼腥草一般在3-5月份进行采收,如果不是以食用为主而是以药用为主的话,一年就只需要采收一次,采收的时间为9-10月份。

鱼腥草种植技术及亩收益

二、鱼腥草亩收益

鱼腥草一般亩产在2000-2500公斤,如果种得好,一亩产量可达3500公斤。目前市场上鱼腥草根的价格大约在每公斤7元左右,亩收益一般在14000-17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