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不同作物和不同病害的打波尔多液的时间是不同的,如苹果早期落叶病要在发病前喷施,大约在6月底到7月初之;苹果干腐病在5-6月份喷药;炭疽病则在幼果期的5月下旬喷药。另外像葡萄需要在果实封穗硬核期喷波

波尔多液几月份打,能治什么病

回答不同作物和不同病害的打波尔多液的时间是不同的,如苹果早期落叶病要在发病前喷施,大约在6月底到7月初之;苹果干腐病在5-6月份喷药;炭疽病则在幼果期的5月下旬喷药。另外像葡萄需要在果实封穗硬核期喷波尔多液,大约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一、波尔多液几月份打

波尔多液具体的打药时间是根据作物和病害来进行确定的,像苹果的早期落叶病要在发病前的半月,一般为6月底到7月初之间;若是干腐病则需要在5-6月份打药;若是炭疽病则要在幼果期的5月下旬进行喷施;另外像葡萄树是要在果实封穗硬核期喷施波尔多液,约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以此来防治葡萄炭疽病、白腐病等。

二、波尔多液能治什么病

一般波尔多液可以防止苹果的炭疽病、早期落叶病、轮纹病等,马铃薯的晚疫病,葡萄的黑疸病、炭疽病,梨的黑星病、棉花角斑等以及各种瓜类的炭疽病,其主要对真菌引起的炭疽病、幼苗猝倒病、霜霉病、绵腐病等有着明显的防治效果,通常用在果树、蔬菜和经济作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