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下小雨一般不会影响到效果,而且还有利于它发挥药效。下大雨会对药效具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是暴雨则可能会将药液冲走,这对药效的影响更为严重。注意事项如果打完乙草胺之后在2小时之内下大雨,则要在雨后

乙草胺打完了下雨管用吗,打完后多久可以种东西

回答下小雨:一般不会影响到效果,而且还有利于它发挥药效。下大雨:会对药效具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是暴雨则可能会将药液冲走,这对药效的影响更为严重。注意事项:如果打完乙草胺之后在2小时之内下大雨,则要在雨后补喷其它类型的除草剂。

一、乙草胺打完了下雨管用吗

打完乙草胺之后遇到下雨其药效是否还管用一般取决于雨量的大小,如果下的是小雨,则不会影响到效果,反而会加快药物渗入土壤的速度,从而使它能够更快地发挥药效;但如果下的是大雨或暴雨,则有可能会将药液冲走,导致药效无法发挥。一般情况下如果打完乙草胺之后在2小时之内下了暴雨,则需要在雨后补打1次药物,而且此次打药以喷施其它类型的除草剂为宜。

二、打完后多久可以种东西

打完乙草胺之后一般要经过15天左右才能种植农作物。乙草胺的适用作物:大豆、花生、玉米、油菜、甘蔗、棉花、土豆、白菜、萝卜、甘蓝、花椰菜、西红柿、辣椒、茄子、芹菜、胡萝卜、莴苣、茼蒿菜、豆科蔬菜、柑橘、葡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