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玉米出苗后一般不能使用乙草胺,如果盲目使用会对幼苗造成严重的后果。施用乙草胺后其药液会被植物的下胚轴所吸收,并且药液被吸收后会向上传导,传导后会抑制植物的细胞的生长,最后使植物的幼芽以及幼根因停止

玉米苗后能用乙草胺吗,施药有什么影响

回答玉米出苗后一般不能使用乙草胺,如果盲目使用会对幼苗造成严重的后果。施用乙草胺后其药液会被植物的下胚轴所吸收,并且药液被吸收后会向上传导,传导后会抑制植物的细胞的生长,最后使植物的幼芽以及幼根因停止生长而死亡。

一、玉米苗后能用乙草胺吗

不能,因为乙草胺是一种选择性芽前处理除草剂,它可以被单子叶植物的胚芽鞘或双子叶植物的下胚轴吸收,当它被吸收后会向上传导,然后会通过阻碍植物的蛋白质的合成抑制其细胞的生长,最后使植物的幼芽、幼根停止生长,进而死亡,故该药物适用于在播种前或者播种后、出苗前使用。

二、玉米苗后施用乙草胺有什么影响

玉米出苗后如果使用乙草胺会导致玉米的心叶出现卷曲、生长受阻的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幼苗死亡,因此只要种植地中的玉米已经发芽,那就不能使用该药物。

三、使用乙草胺的注意事项

1、用药的时候只要将地面喷湿即可,不可重复喷药,以免发生药害。

2、黄瓜、菠菜、韭菜、小麦等农作物对乙草胺比较敏感,因此该药物不宜对这些作物使用。

3、乙草胺具有可燃性,因此不宜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并且保存时要远离明火。

4、乙草胺具有刺激性,使用时要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