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花生盛花期,亩用15多效唑50g兑水30斤,喷施花生植株,控旺效果好;花生初花期亩用 50-100mg每升的烯效唑药液喷施植株,既能控旺,还能提高产量;花生盛花期到结荚期用200-500mg每升

花生控旺技巧

回答花生盛花期,亩用15%多效唑50g兑水30斤,喷施花生植株,控旺效果好;花生初花期亩用 50-100mg每升的烯效唑药液喷施植株,既能控旺,还能提高产量;花生盛花期到结荚期用200-500mg每升的矮壮素药液喷施植株,连续使用2-3次即有很好的控旺效果。花生长到30-40厘米时进行控旺比较合适。

一、化学控旺

1、花生盛花期到结荚期,亩用50g15%多效唑,兑水30-45公斤喷施植株,控旺效果好,持效期长,价格便宜,还能提高产量。

2、花生盛花期到结荚期用200-500mg每升的矮壮素药液喷施植株,可降低株高、提高产量,初花期、盛花期、下针期、结荚期都可使用矮壮素,连续使用2-3次即可。

3、初花期喷施50-100mg每升的烯效唑药液,下针后15天用100mg每升的烯效唑喷施,都能起到控旺、提高产量的作用,增产幅度可达10%以上,还能促进茎干粗壮,不会影响下茬作物,对病害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花生控旺技巧

4、下针前用100-150mg每升的甲哌鎓喷雾叶面,可促进生殖生长,明显增加产,具有一定的控旺作用。

5、花生初花期到盛花期用500mg每升的吡啶醇药液,可防止倒伏,促进结荚,增加产量。

6、下针初期用1000-1500mg每升的丁酰肼喷雾叶面,既能降低株高,还能增加产量。

花生控旺技巧

二、人工控旺

从中间把花生秧往两边踩,缩短花生针扎入土壤的距离,踩过之后,可在上面覆盖一层土,以免花生秧复原。小面积种植花生适合采用这种方法控旺,效果比较好。

花生控旺技巧

三、控旺时间

花生的最佳控旺时间为花期末到结荚期,花生长到30-40厘米时,花期基本上已经结束了,此时进行控旺最合适,在第一次控旺15天之后,植株高度在45厘米以内时进行第二次控旺,有利于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