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在花生地中喷施磷酸二氢钾的适宜时间分别为幼苗期、下针期、饱果期。其中在幼苗期进行喷施可以促使植株开花以及增加植株的结实数量,而且还能促进花芽的分化;在下针期进行喷施可以提高植株的抗逆性以及增强植株

花生喷施磷酸二氢钾最佳时间,每亩地需多少

回答在花生地中喷施磷酸二氢钾的适宜时间分别为幼苗期、下针期、饱果期。其中在幼苗期进行喷施可以促使植株开花以及增加植株的结实数量,而且还能促进花芽的分化;在下针期进行喷施可以提高植株的抗逆性以及增强植株的光合效率;而在饱果期进行喷施则可以避免植株早衰。

一、花生喷施磷酸二氢钾最佳时间

1、幼苗期:此时喷施磷酸二氢钾能够促进花芽的分化以及花器的形成,同时还能增加花苞数,除此之外还可以促进植株开花、增加植株的结实数量,从而为高产打下基础。

2、下针期:此时喷施磷酸二氢钾可以提高成果率和促进荚果膨大,同时还能提高植株的抗逆性以及光合效率,除此之外还能加速植株转化营养物质。

3、饱果期:此时喷施磷酸二氢钾可以延缓叶片的衰老速度,同时还可以避免因植株早衰而引起花生出现空壳、落果等情况。

二、每亩地需多少

1、幼苗期:亩用100克磷酸二氢钾兑水30公斤即可喷施。

2、下针期:亩用100克磷酸二氢钾兑水30公斤即可喷施。

3、饱果期:亩用200克磷酸二氢钾兑适量的水再进行喷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