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辣椒开花期间控水,避免因浇水过多导致辣椒落花而不结果;实时测温,如果辣椒开花期间温度低于15℃或高于35℃,采取控温措施避免发生落花现象。另外,辣椒不结果可能是出现蚜虫导致的,可以用10高效大功

辣椒不结果怎么办

回答辣椒开花期间控水,避免因浇水过多导致辣椒落花而不结果;实时测温,如果辣椒开花期间温度低于15℃或高于35℃,采取控温措施避免发生落花现象。另外,辣椒不结果可能是出现蚜虫导致的,可以用10%高效大功臣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施防治,连续喷施2-3次,间隔7-10天喷施1次即可;

一、辣椒不结果怎么办

1、辣椒在种植前,如果种子未经处理就直接放在土壤里面,一般是不会开花结果的,可以用温水浸泡种子后再进行播种。

2、如果种植辣椒的时间不对,辣椒可能不会结果,应该选择适宜的时间种植辣椒,露地辣椒一般在春季种植,其次需要注意种植密度,避免因为种植密度太大,营养不足造成辣椒不结果。

3、辣椒对光照虽不苛刻,是一种弱光的植物,但也需要一定的光照时间,如果遇上阴雨天气,光照不足,就容易出现开花不结果的情况,温度过低,低于15℃,或者温度超过35℃的话,辣椒都会出现花无法授粉而不结果的情况,可以准备温度计,实时测温,必要时采取控温措施。

辣椒不结果怎么办

4、辣椒开花期不能施太多的氮肥,氮肥多的话容易出现只长叶子和花,难坐果的情况,应该辣椒在开花时期控制氮肥用量,尽量施用钾肥和磷肥,还可以适当施用一些其他微量元素肥料。

5、辣椒在结果之前是不能浇大水的,辣椒的根系比较浅,大水容易闷死根,容易造成落花,应该在辣椒开花期间控制浇水的量,这样才能正常的结果。

辣椒不结果怎么办

二、辣椒不结果药物处理方法

如果辣椒植株的叶子不再鲜绿,且出现白色斑点等情况,可能是长蚜虫了,出现病虫害会导致营养不足,开花后落花,难以坐果,防治蚜虫可以选用10%高效大功臣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10%多来宝乳剂1000倍液、47%乐斯本乳剂1000倍液、40%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等药物,连续喷施2-3次,间隔7-10天喷施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