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喷施0.05-0.1%的硫酸锌溶液、0.2-0.3%的磷酸二氢钾、0.3-0.5%的尿素溶液、1-3%过磷酸钙滤液、0.1-0.2%硼酸混合液,可以让辣椒多坐果。另外,白天温度应该控制在26-30

让辣椒多坐果的配方

回答喷施0.05-0.1%的硫酸锌溶液、0.2-0.3%的磷酸二氢钾、0.3-0.5%的尿素溶液、1-3%过磷酸钙滤液、0.1-0.2%硼酸混合液,可以让辣椒多坐果。另外,白天温度应该控制在26-30℃之间,晚上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3-15℃之间;合理浇水;适当疏果、及时采摘辣椒等也可以让辣椒多坐果。

一、让辣椒多坐果的配方

使用0.2-0.3%的磷酸二氢钾、0.3-0.5%的尿素溶液、1-3%过磷酸钙滤液、0.1-0.2%硼酸、0.05-0.1%的硫酸锌溶液喷施辣椒植株2-3次,可以快速为辣椒补充所缺养分,增强辣椒的光合作用,从而促进辣椒坐果。

让辣椒多坐果的配方

二、如何让辣椒多坐果

1、温度管理:辣椒坐果阶段,需要控制好温度,白天温度应该控制在26-30℃之间,晚上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3-15℃之间。

2、水分管理:辣椒坐果阶段需要适当的控水,根据土壤的干湿情况进行浇水,如果地里已经干旱了,进行适当浇水即可,浇水一定要及时,小水勤浇,不能大水灌溉,否则会造成辣椒落花落果。

让辣椒多坐果的配方

3、促进分化:辣椒坐果期一定要让花芽分化分化好,让花芽饱满,可以喷施复壮剂、果神3号、磷钾动力混合液喷施辣椒植株,具体的用法用量为复壮剂150-300毫升,果神3号1.5包,磷钾动力1包,在坐果阶段连续喷施2-3次,间隔5-7天喷施一次。

4、适当疏果:辣椒落花落果很重要一个原因是营养跟不上,处于下面的辣椒果实吸收了大部分的养分,而处于上面的辣椒果实吸收的营养不足,就会出现落花落果的现象,达不到连续坐果的状态,应该根据辣椒的长势决定留果的数量,适当进行疏果,另外就是及时采摘辣椒,避免成熟的辣椒再次吸收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