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选地选择土质疏松、保水能力较强的地块作为种植地,并在种植前将土壤深翻一遍,以便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待深翻后将土壤整平并做畦。种植于3月份或晚秋挖取黄精的地

黄精的种植方法

回答选地:选择土质疏松、保水能力较强的地块作为种植地(一般可以在坡地或者林地等地方进行种植),并在种植前将土壤深翻一遍,以便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待深翻后将土壤整平并做畦。种植:于3月份或晚秋挖取黄精的地下根茎作为种植对象,然后将其移栽到畦里面即可。

一、黄精的种植方法

1、整地

选择土质疏松、保水性较好的沙质壤土作为种植的土壤(一般在坡地或林地等地方进行种植比较合适),然后在种植前对土壤进行深翻,深翻后将土壤耙细整平并开始做畦。

黄精的种植方法

2、种植

适宜的种植时间一般为3月份和晚秋时节,种植时可挖取黄精的地下根茎作为种植对象,然后将根茎栽种到做好的畦里面即可(栽种深度以5厘米左右为宜)。

黄精的种植方法

二、黄精的田间管理方法

1、种植的前中期要做好翻耕的工作,一般可在施肥的时候同时进行翻耕(肥料以饼肥为宜,每亩可施用50-80公斤,分2次施用)。

2、遇到干旱的天气要及时为植株补充水分,但要把握好浇水量以免因积水过多而引发黑斑病等病害。

黄精的种植方法

3、当植株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时要及时对它施用一些腐熟的农家肥,以促使植株正常生长。

4、当种植地里面的杂草较多时要及时将其清除,以免杂草和黄精争抢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