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西红柿里面长蛆一般可以用21灭杀毙乳油或50马拉硫磷乳剂等药物进行喷施,或者可以亩用3千克2.5敌百虫粉剂与50千克细土拌匀,之后将药土撒施在西红柿植

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回答西红柿里面长蛆一般可以用21%灭杀毙乳油(1500-3000倍液)或50%马拉硫磷乳剂(800倍液)等药物进行喷施,或者可以亩用3千克2.5%敌百虫粉剂与50千克细土拌匀,之后将药土撒施在西红柿植株的顶叶、嫩叶上即可;或者可以使用人工捕捉的方式来进行灭杀,即每天早上在植株上捕捉棉铃虫的幼虫。

一、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1、药物防治

(1)防治时期:一般以钻心虫(棉铃虫)的幼虫尚处于3龄之前、并且还未钻入西红柿内为宜。

(2)防治方法:用21%灭杀毙乳油(1500-3000倍液)或50%马拉硫磷乳剂(800倍液)等药物进行喷施即可;或将3千克2.5%敌百虫粉剂与50千克细土拌匀,然后将其撒在植株的顶叶和嫩叶上即可。

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2、物理防治

(1)每天清早在西红柿植株上捕捉棉铃虫的幼虫。

(2)利用黑光灯或柳树枝诱捕成虫。

(3)将种植地内的烂果以及落果集中起来,之后再一并深埋或烧毁。

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二、其它病害的防治方法

1、叶霉病

(1)将种子用52℃的温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2%嘧啶核苷类水剂(100倍液)浸泡3-5小时,之后再播种即可。

(2)于发病初期用40%氟硅唑乳油(50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或25%啶菌恶唑乳油(800倍液)+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等药物进行喷施,喷施次数和间隔时间可视病情而定。

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2、晚疫病

(1)发现病株后及时清除其病部,然后用50%烯酰吗啉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35%精甲霜灵乳剂(1000倍液)、64%噁霜锰锌(杀毒钒)可湿性粉剂(400-500倍液)等药物对患病植株的周围进行喷施,每隔3-5天喷施1次,连续喷施2-3次。

(2)若病害继续蔓延,则可以用上述的药物喷施全田,每隔5-7天喷施1次,连续喷施3-4次。

西红柿里面长蛆怎么防治

3、斑枯病

于发病初期用枯草芽孢杆菌(800倍液)、寡雄腐霉菌(3000倍液)等杀菌药物进行喷施,每隔3-5天喷施1次,连续喷施2-3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