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杂粮饮食就不能不提到红薯,红薯在之前也是很多家庭条件贫苦的人家赖以生存的必须食材,因为红薯相对来说好种植,也因此深
 
       说到杂粮饮食就不能不提到红薯,红薯在之前也是很多家庭条件贫苦的人家赖以生存的必须食材,因为红薯相对来说好种植,也因此深受到人们的喜爱。红薯不仅对于生长条件要求不苛刻,同时其还含有多种多样的营养元素,在追捧健康饮食的今天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餐桌常客。

红薯是当代人喜欢的五谷杂粮之一,在之前也是贫苦人家耐以存活的必需食材,有着“长命食品类”的美名,含有多种多样营养元素。下边一起掌握下红薯的生长生长习性和自然环境规定。

一、红薯的生长生长习性

1.生长阶段

春薯生长期是160-200天,夏薯约为110-120天,依据红春在街边的生长特性以及与气候条件的关联,大致分成三个生长阶段:

(一)早期(从栽秧到封盆)

春薯约历经60-70天,夏薯40天上下。该期茎叶生长比较慢,根茎发展趋势较快,是以生长化学纤维根主导的阶段。

(二)中后期(封盆到茎叶生长顶峰)

春薯约历经50天,夏薯约30天。该期块根膨大比较慢,茎叶生长快,是以生长茎叶主导的阶段。

(三)中后期(从茎叶刚开始衰落到获得)

春薯在八月中下旬之后,夏薯在11月上中旬之后。该期是块根膨大的关键阶段。

二、红薯的生长自然环境

(一)溫度

红薯喜热畏冷,栽秧时5-10cm、土壤温度在10℃上下不头发,15℃需五天头发,17-18℃头发一切正常,20℃三天头发,27-30℃只一天就可以头发。

平均气温25-28℃时茎叶生长快,30℃之上时茎叶生长更快,但薯块膨大慢。38℃之上吸气耗费多,茎叶生长慢,20℃下列时茎叶生长也快,15℃时终止生长,10℃下列延迟时间过长出遇霜降,茎叶枯萎。

土壤温度在21-29℃中间溫度越高,块根产生越快,数量越多,但薯块较小。22-24℃的土壤温度较有益于块根的产生。20-25℃的土壤温度最适合于块根膨大,小于20℃或高过30℃时膨大比较慢,小于18℃有的种类终止膨大,小于10℃易受冻害,在-2℃时块根受冷。块根膨大期内很大的昼夜温度差有益于块根膨大和营养物质的累积。

(二)阳光照射

红薯喜阳,在阳光照射充裕的状况下,茶叶的颜色较浓,叶龄较长,茎蔓粗大,茎的输导组织比较发达,生产量较高。假如阳光照射不够,则茶叶的颜色变黄,枯叶多,叶龄短,茎蔓长细,输导组织不比较发达,同化作用产生的有机化学营养成分向块根运输少,生产量低。

每日疏密时间长对茎叶生长有益,茎蔓拉长,发枝数增加。每日疏密12.5-13小时较适合块根膨大。每日疏密8-9钟头对现蕾盛开有益,但不适合块根膨大。

(三)水份

红薯是耐旱作物,可是,水份过多偏少均不利高产。红薯怕淹,尤其是在结薯后受淹对生产量危害挺大。*壤湿区不确定导致块根內外生长速率不平衡,常出現裂皮状况。总而言之,红薯既怕涝,又怕旱,人民群众说:“干长柴根,湿长根须,不干不湿长块根。”要得到红薯增产,应依据具体条件适度适当注水,立即完全防涝,旱田要提升培土固土。

(四)营养物质

红薯吸肥工作能力强,耐瘠薄,但要增产务必施足化肥。除氮、磷、钾外,硫、铁、镁、钙等也是关键功效。在三要素中红薯对钾的规定数最多,氮其次,磷至少。据剖析,每1000斤红薯中中氮3.5斤,磷1.75斤,钾5.6斤。因而,追施钾肥,适度适当使用氮、磷钾肥有明显高产功效。

(五)*壤

以*层浓厚,含土壤有机质丰富多彩,松散、换气、排水管道特性优良的沙壤*与沙质*为好。*质粘重时,块根沁色不太好,不光滑,薯形不齐整,生产量低,不抗储藏。但沙壤*和沙质*一般有机质较低,保水力发电差,应根据上肥等对策逐渐土壤改良地力,方能得到增产。红薯较耐腐蚀,融入PH值范畴约为4.5-8.5,但以5.2-6.7为宜。*壤盐分超出0.2%时,不适合种植红薯。

综上所述就是说红薯的生长生长习性和自然环境规定,要想栽种红薯的盆友实际上能够 多掌握红薯的生长生长习性,那样才可以了解平常该怎么管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