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芝麻有白芝麻也有黑芝麻,黑白芝麻都能够食用,但是在烹饪当中还是白芝麻多做食用,而黑芝麻多入药用。而白芝麻相对
 
       我们都知道芝麻有白芝麻也有黑芝麻,黑白芝麻都能够食用,但是在烹饪当中还是白芝麻多做食用,而黑芝麻多入药用。而白芝麻相对于黑芝麻来说含油量要更高,而且气味相当醇香,榨出来的油生热皆可用,那么究竟如此美味的白芝麻是如何种植的呢?

1、选地施肥种植时应该选择远离污染区,要求地势略高平坦、土层深厚、土地肥沃、水利条件好排灌方面的田块,在播种前要精耕细作,做到土壤细碎、平整。另外因为芝麻的根系较浅,所以施肥宜钱,种植随种下肥或浅施基肥效果较好,一般底施过磷酸钙50公斤,硫酸钾8-10公斤、饼肥与有机30-40公斤。

2、播种育苗白芝麻播种最迟不得超过6月下旬,一般播种以条播为宜,每亩播种量控制在1斤左右,播种前可以用药剂进行拌种处理,这样灭虫和灭菌效果较好。出苗后,待幼苗生长在量也一心时及时间苗,三队真叶时定苗。在真叶期可以中耕除草,一般需要进行2-3次,遇高温时可以采取化学药剂除草,以免产生草荒,最后一次中耕时要进行培土封根,以防倒伏。

3、田间管理在芝麻盛花后期,要及时对顶部和边枝进行摘心处理,打顶后要及时喷施一次百菌清药剂,搭配适量的硼砂和磷酸二氢钾混合液,以补充营养,延缓叶片衰老,减轻病害,提高光合效率,增产增质。对于病虫害要采取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以及化学防治的综合防治方法进行防治,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收获前10天禁止使用任何药剂,以免农药残留超标。

4、适时采收当芝麻植株叶片基本脱落完毕,部分植株下部有三分之一的蒴果微裂,整体中上部蒴果微黄,剥开种子原色少时,这时应该及时收割、打捆,收获时用镰刀近蒴处收割,不要带根以免带土影响质量。

以上是白芝麻的种植技术介绍,其实很多人对白芝麻都是相当喜爱的,白芝麻味道好也就吸引了相当的追捧者。而对于白芝麻的种植户来说不仅需要了解白芝麻的种植管理,还需要认识到白芝麻市场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