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大葱在中餐当中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不仅是能够生食而且还可以用来作为菜肴的配料,具有相当高的使用价值。但是在我们的实际种
 
       大葱在中餐当中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不仅是能够生食而且还可以用来作为菜肴的配料,具有相当高的使用价值。但是在我们的实际种植过程当中,葱白短是一个常见的问题,这样也就会造成大葱品质差,卖不出价格。那么如何解决大葱葱白短这个问题呢?

1、选择适宜的地块要想葱白生长得更好,首先在选地时就很讲究,很多农户在种植时没有注意这方面,选择排水性能较差、土层过浅的地块种植,这样种植出的大葱就算管理再好,葱白也不会生长的很好。所以要想葱白生长的好,首先就应该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地块进行种植。只有选好地了,才能种植出优质的大葱,提高收益。

2、合理定植葱白过短其实和定植也有很多的关系,很多朋友可能认为看起来不可能,毕竟定植和采收间隔时间很长,但是定植好坏确实觉得着种植出大品质高低。在定植时一定要注意一个要点,就是在栽种时尽量深一些,这样能使大葱的根系下扎更深,从而吸收更多的养分,而在根部覆土的时候,反而要浅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后期培土,让葱白生长的更长。

3、及时追肥很多农户种植的大葱葱白短,品相差,很多情况就是因为追肥没有做好的原因,葱白有一个生长期,这时植株会快速长高,叶片也会不断的抽发,这时大葱对氮元素的需求极为旺盛,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氮肥,为了保证其良好的习惯,应该及时追施速效肥。再施肥后还要结合田间干湿情况,酌情浇水,这样是为了让养分更加有利于吸收。只有在这个阶段做好施肥工作,才能让大葱生长的更好。

4、合理培土前面我们说了栽种时覆土要浅,这样做就是为了后期的培土,在大葱整个生长过程中,培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立秋后需要进行多次培土工作,每次培土间隔10-15天左右,一般而言,整个生产过程中需要进行培土3-4次。通过培土,不但可以让葱白变得更长,而且还可以提升地温,减少失墒,这对于大葱的产量以及品质,都是有好处的。

上面就是关于大葱葱白短的解决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为各位种植户们提供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