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如果是直接拿花椒种子播种,在播种之前要经过一定的处理,否则花椒的出芽率是不会很高的,播种的最好是选择在秋季的时候比较好,种植时要选择比较新鲜的种子,播种时不需要种的太深,大概一公分的样子就可以了,

花椒怎么种出苗率高

回答如果是直接拿花椒种子播种,在播种之前要经过一定的处理,否则花椒的出芽率是不会很高的,播种的最好是选择在秋季的时候比较好,种植时要选择比较新鲜的种子,播种时不需要种的太深,大概一公分的样子就可以了,等到花椒出芽之后一定要对花椒苗进行定期的苗期护理。

一、花椒怎么种出苗率高

1、如果是直接拿花椒种子播种,出芽率是不会很高的,因为它的外面有一层很硬的壳,而且有很多的油脂包裹,水是渗透不进去的,如果种子吸不到水,自然也就不容易发芽,所以在播种之前要经过一定的处理,把种子放在碱水中,大概泡上两天的时间就可以了。

2、一般播种的最好是选择在秋季的时候比较好,在土壤冻住之前出苗率会更加的高一些,如果春天比较潮湿也可以在春天的时候种下。种植时要选择比较新鲜的种子,收下来之后放在比较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干燥,如果是放了几年的种子出苗就会不太好。

3、播种时不需要种的太深,大概一公分的样子就可以了,然后等五到十天左右,基本上就可以长出来了,如果把花椒照顾的好,花椒长起来还是比较快的,等到小苗大概长到十公分的样子,就可以注意移栽定植了。

二、花椒的种植方法

1、花椒一般在3月-4月份种植,把挖来的花椒苗,用剪刀剪去烂根、病根和比较长的根系。然后用稀释一千倍的高猛酸钾溶液,浸泡20分钟后就可以种植了。

2、在种植的时候要选择土壤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播种的苗床地要选在向阳、背风的位置,播种前需要整理一下土地,挖30厘米左右深的坑,放入种子,在坑内倒入适量的水,让土壤湿润,然后再盖上土壤,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

3、花椒秋季种子出土时间比春季出土长,因此秋季播种后,要用塑料薄膜和麦秸覆盖,干旱时需要用喷水器来浇水,不能浇太多水,因为土壤湿度过大,会对幼苗萌发造成伤害。在幼苗长到10厘米以上的时候,就要对幼苗进行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