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玉米可以报存多久主要是看玉米是否煮熟,一般新鲜的玉米放在冷冻室里面可以保存一年左右,煮熟的玉米在夏季可以放12个小时左右,秋冬季的话,只能存放一天左右,可以使用盐水浸泡方法,抽真空方法保存玉米,使

玉米可以放多久

回答玉米可以报存多久主要是看玉米是否煮熟,一般新鲜的玉米放在冷冻室里面可以保存一年左右,煮熟的玉米在夏季可以放12个小时左右,秋冬季的话,只能存放一天左右,可以使用盐水浸泡方法,抽真空方法保存玉米,使用盐水浸泡方法玉米能存放20~30天,使用抽真空方法可以保存30~50天。

一、玉米可以放多久

1、新鲜的玉米放在冷冻室里面可以保存一年左右;煮熟的玉米在常温下也可以保存,一般夏季可以放12个小时左右,而秋冬季的话,只能存放一天左右;煮熟的玉米放在冰箱里面,可以保存一周左右的时间。

2、可以使用盐水浸泡方法保存玉米,先将新鲜玉米用盐水煮沸5分钟后捞起,再用煮沸的盐开水浸泡玉米,可以使用大一些的容器浸泡玉米比如缸罐,这样的玉米能存放20-30天,食用时用清水浸漂3-5个小时。虽然失去了原先的新鲜味,但保存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3、还有利用抽真空方法,使空气中的氧气与玉米隔离开,避免空气中的病菌细菌和氧气与玉米接触,让玉米在真容环境中贮存。使用真空袋贮存的玉米,一般可以保存30-50天。

二、玉米可以生吃吗

1、甜玉米、水果玉米都可以生吃,并且生吃的味道很特殊,玉米的清香中带着一丝丝的甜味。新鲜的玉米中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营养价值也要高。但吃时最好像吃水果一样用清水冲洗干净,避免有细菌。

2、生吃玉米必须要挑时间,要等玉米粒刚好长完,还没有全长成熟的时候吃最好。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啃得太深,因为第一口啃下去可能不怎么容易下咽,但多吃几口就会感觉很好。

3、每种食物都有独特的营养素,均衡摄取能更好地摄取所有的营养素。所以也不能因为某种食物比较好过多吃。玉米除了煮熟和生吃,还可以将玉米榨汁,可以补充一定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