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溪黄草是一种民间草药,但并不是正宗的药材,在乡间生长不错,所以在民间常常采用较普遍。在民间有被成为土黄莲,可以用来治疗小儿黄疸,急性肠炎,外敷能活血化瘀,药用价值极高,目前也有人工种植,但是在种植时怎

溪黄草是一种民间草药,但并不是正宗的药材,在乡间生长不错,所以在民间常常采用较普遍。在民间有被成为土黄莲,可以用来治疗小儿黄疸,急性肠炎,外敷能活血化瘀,药用价值极高,目前也有人工种植,但是在种植时怎么样才能高产呢?一起来看看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吧。

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

1、种植地的选择

溪黄草本是一种野生草药,因其功效被人被人发现后,才被广泛应用栽种,所以它的对环境的适应力和生命力较强,在田间比较常见,但是由于毫无节制的开采以及生长环境的破坏,它的饲料急剧下降。溪黄草喜欢潮湿有光照的地区,栽种时尽量选择靠近水源的向阳地,选好种植地后,要将杂草清理干净,为了避免土壤板结,除草后在深耕一次,耙细整平,在施入基肥。

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

2、栽种密度

溪黄草是一种草药,它的生命力强,它在生长后期会向周围蔓延,老枝会沾土即活,然后长成新的植株,所以在栽种时要注意到这一点。要把握好种植密度,在保持溪黄草的品质、产量的前提下,合理密植,一般移栽的行间距时20×25厘米,按照这个距离进行定植就可以了。首先将幼苗带土挖出,在挖穴定植,覆一层土,填实,浇水,覆盖一层稻草即可。

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

3、松土除草

在移栽后,每天要浇水1-2次,同时叶鏊给稻草之类的物品保暖保湿,避免土壤板结和水分的蒸发。并要及时的松土除草,松土能避免土壤板结,增加土壤的通透性,促进根系生长,杂草会影响到植株的生长,要及时拔除。

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

4、肥水管理

为了植株的更好的生长,适时的追肥时必要的,一般移栽成活10天后,就会生长出新的根系,或者老根生根。这时就要及时追肥,促进其生长,但是施肥也要注意量,一般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同时搭配浇水一起进行,这样能使肥力开始溶解,加快植株的吸收,提高肥料利用率。

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

以上是溪黄草的种植注意事项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