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芦荟喜干旱,虽长期不浇水还能活,但生长会受抑制,所以合理给芦荟浇水是盆栽芦荟重要养护技术之一。那么,如何给你盆栽芦荟浇水呢?给芦荟浇水有什么讲究呢?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给盆栽芦荟浇水的正确方法

芦荟怎么浇水?

芦荟喜干旱,虽长期不浇水还能活,但生长会受抑制,所以合理给芦荟浇水是盆栽芦荟重要养护技术之一。那么,如何给你盆栽芦荟浇水呢?给芦荟浇水有什么讲究呢?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给盆栽芦荟浇水的正确方法:

芦荟怎么浇水

盆栽芦荟浇水与季节有关

春季当温度在15—25摄氏度时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一般5—7天浇水一次,采取不干不浇水,干则浇透的原则,使盆土见干也见湿。

夏天气温较高,蒸发量大,需2—3天浇水一次。另外每天早晚可向芦荟叶面喷水,这样可使芦荟叶面保持翠绿,增加观赏性,夏天盆栽芦荟还要注意少受烈日暴晒,以减少盆土与植株水分的损失。

秋季芦荟浇水基本与春季相似,有时宁可少浇水,在盆土缺水后再补浇,而不使盆土长期处在水分过度饱和状态,造成盆栽芦荟根部氧气不足、呼吸困难而使芦荟植株死亡。

冬季室温低时应尽量少浇水,一般可15—20天浇水一次,如需要可采用叶面喷水,使盆土保持适当干燥,有利于芦荟植株安全过冬。

芦荟怎么浇水

盆栽芦荟浇水与水质有关

南方自来水含氯化物量较高,最好用雨水或河水浇灌,如果一定要用自来水,可准备一大的容器,将自来水提前放入容器中,在太阳下暴晒几天使氯化物挥发,这样不仅可提高水温,而且也可减少水中氯离子危害。有些芦荟爱好者用磁化水来浇芦荟,也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可以自己制作磁化水。用一块较大块的磁铁,再用0.5厘米乳胶管,在磁铁上绕20圈,将乳胶管固定,从一端缓慢进水后,另一端放出磁化水,一般每小时流量1000克,磁化水可以使基质中养分释放并增加植株生理活性,盆栽芦荟爱好者可以试用。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