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天来了,蚊虫又开始猖獗起来,很多家庭都种植驱蚊草来驱蚊,但是驱蚊草真的有用吗?其实驱蚊草是有作用的,驱蚊草常年散发出柠檬香味,融合了天竺葵和香茅草的香味物质,芳香四溢,清新空气,安全驱蚊,属于完全的

驱蚊草有用吗

夏天来了,蚊虫又开始猖獗起来,很多家庭都种植驱蚊草来驱蚊,但是驱蚊草真的有用吗?其实驱蚊草是有作用的,驱蚊草常年散发出柠檬香味,融合了天竺葵和香茅草的香味物质,芳香四溢,清新空气,安全驱蚊,属于完全的天然驱蚊产品,无任何毒副作用。

驱蚊草

驱蚊草为什么能驱蚊?

驱蚊草之所以能驱蚊,主要是因为它所散发出来的一种叫香茅醛的气体,是蚊子的克星。薰衣草、夜来香等植物也有驱蚊的功效,可植物驱蚊效果是有限的,而且只能驱蚊,不能杀死蚊子。因此,为防止蚊子产生适应性,在使用的最初两天要对房间彻底灭蚊。只有这样,才能将蚊子拒之门外。

驱蚊草有用吗

驱蚊草的其他用途

驱蚊草可造型作盆景,如美丽的花卉,既驱虫,又观赏。在办公室、居室、营业场所(尤其饭店、宾馆)特别适用(一室1—2盆即可);驱蚊草常年散发柠檬香味,芳香四溢,清新空气,安全驱蚊。社区、公寓也可大面积种植,构筑驱蚊绿化带。

提醒:千万不要为了驱蚊而多放驱蚊草在卧室,应放在室内通风口,否则会造成室内缺氧。另外,对植物香气过敏的不宜摆放驱蚊草。

知道了驱蚊草有没有用后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再来看看驱蚊草的养殖方法吧!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