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绣球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中国栽培绣球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绣球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

绣球花的花期

绣球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中国栽培绣球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绣球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绣球花的花期是什么时候吧!

绣球花的花期

绣球花的花期是什么时候?

1、绣球花开花时间:绣球花在每年的5~7月份下旬开花。

2、绣球花花期时长:花开到花谢的时间在25天左右。

绣球花的花期

为什么绣球花的花色会变化?

由于种植大花绣球的土壤或介质,以及所施人的有机肥或营养液的酸碱度不同,其花就会产生不同的颜色,并且随着土壤或介质中的酸碱度的变化而变化。花色一般由深色转变为浅色,即从淡紫色、蓝色逐步转变为水红色,甚至白色。

绣球花的花期

如何延长绣球花的花期?

1、尽可能地去掉绣球花的叶子,新高脂膜500倍液喷施花叶表面,放花朵水肥蒸发。

2、采收后喷洒新高脂膜后马上把花的茎泡入水中。

3、最好在上午较凉爽的时候采收,并且是采收那些有一半至2/3的花苞即将开放的植株。

4、把绣球花放置在pH值在4.0~5.0的酸性环境中,然后至少保证4个小时的再次水合作用,在运输过程中先喷洒新高脂膜500倍液在花朵表面防水分蒸发,在用水管和蘸满水的棉布包住花茎杆。

5、绣球花不宜在冷库中贮藏2天以上,比较适宜的储藏温度是3~4℃或更低。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