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富贵竹可以制成宝塔形,作为礼品赠送,代表吉祥、富贵、发财恭喜之意;在其养殖中要注意控制顶侧芽,以使得富贵竹长得好,更具有观赏价值,你知道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富贵竹控

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可以制成宝塔形,作为礼品赠送,代表吉祥、富贵、发财恭喜之意;在其养殖中要注意控制顶侧芽,以使得富贵竹长得好,更具有观赏价值,你知道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控制顶侧芽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的枝叶容易无休止地疯长,如不处理,会影响观赏效果,抑制枝叶徒长的办法有:

1、控制浇水。要放在低温,18℃以下养护,需经常换水,以防止根都腐烂。

2、摘心,各茎段顶芽长到1厘米时,抽掉顶尖,也就是用左手固定竹塔,右手的拇指、食指小心捏紧尖端两小叶,用力外抽抽出心叶,要小心不要伤及别的小叶。

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造型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具有吉祥的意思,无论送人或是自己观赏,都是美的享受,还可以根据喜好,为其造型。

1、宝塔形:富贵竹生长强健,生命力强,繁殖力强,而且管理容易,根据这些特点,采用大量繁殖新竹,截取众多长短不同的茎干组成宝塔,每条茎干的上端必须带笋,要保留芽眼使每层宝塔的顶端能长芽和生长枝叶,以形成新的活的宝塔。

2、瓶式盆景:截取富贵竹茎尾长大约20厘米,扦插在花瓶或挂瓶中,然后放水深5厘米,数天换水一次,平时可放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几案上,经久可保持叶色翠绿,别有一番情趣。

3、绿色柱子:在厅堂屏风的两侧放置两盆富贵竹,若长期不移动不修剪,任其自由生长,使之扶摇直上,可长高1米以上,便形成绿色的柱子。

4、丛林式盆景:新竹长大后可剪除老、弱、密竹,适当修剪整形,从而制成丛林式;定型后剥除竹干下层枯杆和老叶,可看见青翠、明亮、富有光泽的竹节,与山石相互映衬,可提高观赏效果。

富贵竹养殖的注意事项

富贵竹养殖注意事项

1、水分:夏季要比冬季换水勤,干净的水,有油脂,脏水,硬水都可能导致烂根。

2、施肥:水养的富贵竹不要放化肥,可以每个月放点营养液即可。

3、光照:富贵竹是喜阴植物,光照不能太强但最好能获得散射阳光的照射,不要摆在电视旁边,风扇和空调能吹到的地方,以免造成叶子枯萎。

4、温度:富贵竹在20—35℃之间生长,特别注意冬季的富贵竹容易冻伤造成其枯萎叶子泛黄,不能放在室外。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