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铜钱草播种繁殖的比较少,一般来说都是直接分株繁殖,因为很容易活,所以大多数花友都是直接购买铜钱草苗,不过也有花友喜欢铜钱草播种,毕竟有些地方路途遥远是没法邮寄苗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铜钱草种子怎么

铜钱草种子怎么种

铜钱草播种繁殖的比较少,一般来说都是直接分株繁殖,因为很容易活,所以大多数花友都是直接购买铜钱草苗,不过也有花友喜欢铜钱草播种,毕竟有些地方路途遥远是没法邮寄苗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铜钱草种子怎么种吧!

铜钱草种子怎么种

铜钱草种子繁殖方法一

把铜钱草种子倒进小容器里,倒水刚好没过种子的水,温度低的话用保鲜膜包住,勤换水,放在阴凉通风处,等上几天就会发芽,等芽长到一厘米左右就可以种了。

铜钱草种子怎么种

铜钱草种子繁殖方法二

把铜钱草种子用少量水泡半小时,盆里放土,浇透,把种子连同泡种子的水一同倒进盆里,尽量倒均匀,不要堆在一起,上面盖薄土,喷水,每天喷2次,表面湿润即可。放在温暖避光的地方,三天左右就出芽了,等长出真叶就可移植水培了。

铜钱草种子怎么种

铜钱草常见的养殖方法

1、铜钱草土培养殖:盆栽铜钱草在小苗成形后即可进行操作,多用无排水孔的中型花盆作为定植容器,为了获得较好的观赏效果,每盆可放入1株种苗,在操作结束后灌水即可。为了便于缓苗,定植操作最好在阴天时进行。

2、铜钱草水培养殖:铜钱草对水质要求不严,可在硬度较低的淡水中进行栽培,盐度不宜过高。水体的pH最好控制在6.5~7.0间,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对肥料的需求量较多,生长旺盛阶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如种於盆栽或容器中,则需少量施肥,如速效肥-花宝二号,或缓效肥-魔肥(能于水中维持长时间的肥效)。

3、半水半土养殖法:养殖铜钱草最好不要只用水养,纯水培一般效果不太好,半水半土效果会比较好,就像养睡莲荷花一样,这样是很好养的。如果只用水,要添加水培营养液,还要用河沙、陶粒或卵石压底。铜钱草生长时极度喜好阳光,因此最好把水盆放在光照充足的户外或者窗旁。如果在室内培养,每天太阳照射时间应该不低于4~5小时。

注意:买铜钱草种子的时候要谨慎,不要买到假的铜钱草种子,有的花友买到的是蓝色包衣的铜钱草种子,根据花友的经历,大多都是马蹄金种子,因此大家要到正规的信誉比较高的网店、花卉市场来购买,或者接受花友的分享。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