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蔷薇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之一,在中国已有悠久栽培历史,在18~19世纪中国引入蔷薇后,与原有品种杂交和反复回交,培育出月季花、香水月季、野蔷薇和玫瑰花等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蔷薇花什么时候种

蔷薇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之一,在中国已有悠久栽培历史,在18~19世纪中国引入蔷薇后,与原有品种杂交和反复回交,培育出月季花、香水月季、野蔷薇和玫瑰花等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蔷薇花什么时候种吧!

蔷薇花什么时候种

蔷薇花什么时候种?

蔷薇的栽植一年四季均可,生长季节要保持根系湿润、冬季要防寒,但以秋季落叶后至春季萌芽前为宜,其中秋季落叶后到封冻前为最佳栽植期。为使植株尽快生长扩大花丛,必须进行大穴栽植,穴长宽各1米,深0.6~0.8米,或挖掘深宽各0.6~0.8米的定植沟。株施有机肥、过磷酸钙,与土混匀集中施在土深0.2~0.5米,栽后踏实,及时灌透水。

蔷薇花什么时候种

蔷薇花的繁殖方法

蔷薇花种子可供育苗,但生产上多用当年嫩枝扦插育苗,容易成活。名贵品种较难扦插,可用压条或嫁接法繁殖,无性繁殖的幼苗,当年即可开花。用作盆花的苗,应选择优良品种中较老的枝条,用压条法育苗,还要注意修剪主芽,进行人工矮化。用作切花的苗,应选择能形成采花母枝、花大色艳的品种育苗。蔷薇亦可采用组培、水培、分株等方法繁殖。

蔷薇花什么时候种

蔷薇花的养殖方法

1、土壤:蔷薇花对土壤的要求并不严格,耐干旱,耐瘠薄,栽培以在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湿润且排水通畅的土壤中生长最为适宜,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长。无论是地栽还是盆栽,蔷薇花的培养土都应以充分腐熟的砂质土壤为最佳。

2、光照:蔷薇花是喜光花卉,比较喜欢充足的阳光,也耐半阴,较耐寒,适应能力极强,除了冬季严寒越冬外,南方各地均宜种植。蔷薇花生长期间应当保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够枝繁叶茂,多开花。

3、浇水:蔷薇花喜湿润,怕湿忌涝。从蔷薇花萌芽到开花之前,可适当多浇一些水,以土壤湿润但不积水为最佳,等到蔷薇花开花过后,就应该减少浇水量,浇水时土要见干见湿,遇雨季则要注意排水防涝,以免积水烂根。

4、施肥:蔷薇花比较喜肥,也耐贫瘠,三月可施用1次到2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使蔷薇花枝叶繁茂,四五月份可以施用2次到3次以磷钾为主的肥料,以促使蔷薇花能够多孕蕾多开花,待花后再施一次复壮肥,然后即可停止施肥。蔷薇花于每年冬季需培土施肥1次。

5、修剪:修剪整形是大多数花卉养殖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自然蔷薇花也不例外,尤其是培育作盆花,更应该注意修剪整形。一般成株的蔷薇花于每年春季萌动前修剪一次,量要适中,保证蔷薇枝条疏密适中,外形美观即可。每年冬季应时常修剪蔷薇花的老枝及密生枝条,保持透光及通风良好,可减少病虫害。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