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广玉兰别称洋玉兰、荷花玉兰、百花果等,为木兰科木兰属植物,原产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国大陆的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树姿态雄伟壮丽,叶阔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可入药,也可做道路绿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

广玉兰别称洋玉兰、荷花玉兰、百花果等,为木兰科木兰属植物,原产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国大陆的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树姿态雄伟壮丽,叶阔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可入药,也可做道路绿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吧!

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

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

广玉兰一般在4~6月开花,以4月中旬至5月上旬多见。广玉兰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棵树上能看到花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碧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盛开着的广玉兰花,洁白柔嫩得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惹人喜爱。远远看上去,一株广玉兰就像是一个数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

广玉兰的花语是什么?

广玉兰的花语是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另一说广玉兰花语为美丽、高洁、芬芳、纯洁。广玉兰是常州、合肥、昆山市树,在昆山种植比较广泛。“广”字,寓指昆山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胸襟和气度。“玉”字,寓指“昆山有玉,玉在其人”的城市品格。“兰”字则寓指“百戏之祖”的昆曲这朵“戏苑幽兰”。且这三个字基本上属于开口音,音调优美。

广玉兰什么时候开花

广玉兰有什么价值?

1、观赏价值:广玉兰叶厚而有光泽,花大而香,树姿雄伟壮丽。聚合果成熟后,蓇葖开裂露出鲜红色的种子也颇美观。花大且香,可孤植、对植、丛植、群植配置,也可作行道树,最宜单植在宽广开旷的草坪上。

2、道路绿化:广玉兰是优良的行道树种,四季常青,病虫害少,可以在夏日为行人提供必要的庇荫,也能很好地美化街景。与色叶树种配植能产生显著色相对比,在绿化带应用中常与红叶李间植,并配以桂花、海桐球等。

3、药用价值:广玉兰的干燥花蕾和树皮可以入药,白天曝晒,晚上发汗,五成平时,堆放1~2天,再晒至全干,具有祛风散寒、行气止痛的功效,用于外感风寒、头痛鼻塞、脘腹胀痛、呕吐腹泻、高血压、偏头痛等症。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