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酢浆草也叫酸浆草,它的品种众多,已知也有900余种,叶片倒心形,开花艳丽,观赏价值极高,深受很多的人喜爱,开始大量种植。另外它全草可入药,有清热利湿,凉血散瘀,解毒消肿的功效,那么它该如何种植?一起来

酢浆草也叫酸浆草,它的品种众多,已知也有900余种,叶片倒心形,开花艳丽,观赏价值极高,深受很多的人喜爱,开始大量种植。另外它全草可入药,有清热利湿,凉血散瘀,解毒消肿的功效,那么它该如何种植?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酢浆草的种植方法

1、整地

酢浆草喜欢生长到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土壤过于粘重不利其生长,在种植前要整地施肥。将土壤翻耕30-40cm,施入有机肥和复合肥,在整细、耙平、夯实,酢浆草排水量,所以要做好排水措施,可地块保持一定的坡度或者起垄做畦,挖排水沟,以利排水。

酢浆草的种植方法

2、繁殖

酢浆草的品种众多,但是我们见到主要是黄花或紫花酢浆草,可以采用小球繁殖或扦插繁殖。在每年夏季时,温度升高,地上植株开始逐渐变黄枯萎,这时就可以将地下球根挖出,放置在阴凉地储藏,等秋季凉爽后在种植。种植时将球根芽头向上,在覆土,土层的厚度一般是球根的1-2倍,再浇水,保持土壤湿润,控制温度在5度以上,等待出土。

酢浆草的种植方法

3、田间管理

在出苗后要加强管理,首先水分,不宜多浇,只需保持土壤长期湿润即可,一般在干透后再浇,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球根腐烂。酢浆草喜欢钾肥,在苗期可适当施一些腐熟的有机肥,无需过多,促进其生长。另外酢浆草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要提供充足的光照,但忌暴晒,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植株生长快,开花较多,产量也回高,光照不足,植株弱势、开花数少,产量较低。

酢浆草的种植方法

4、病虫害

病虫害主要是蚜虫和锈病,蚜虫一般在秋季和春季繁殖,会将叶片啃食干净,严重时导致植株死亡,可用吡虫啉喷洒防治。锈病则是一种真菌性病害,主要发作原因是土壤过于潮湿或者遇长期阴雨天气,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植株黄叶或死亡。发现病害时,可拔除病株并带出田间,再对病穴消毒,如果病情已经传染开,可喷洒翠贝防治。

酢浆草的种植方法

以上是酢浆草的种植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种植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