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粉掌是一种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名优花卉,别称粉冠军、安祖花、火鹤花等,为天南星科花烛族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花朵独特,佛焰苞明艳华丽,色彩丰富,极富变化且花期长,水培单朵花期可达2~4个月,下面我们就

粉掌怎么养

粉掌是一种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名优花卉,别称粉冠军、安祖花、火鹤花等,为天南星科花烛族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花朵独特,佛焰苞明艳华丽,色彩丰富,极富变化且花期长,水培单朵花期可达2~4个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盆栽粉掌怎么养才好吧!

粉掌怎么养

粉掌的生长习性

1、温度:粉掌最适生长温度为20~28℃,最高温不宜超过35℃,温度过高,会生长不良,最低温度为14℃,低于10℃随时会产生冻害的可能。

2、湿度:粉掌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70~80%,不应低于50%。湿度低,叶面及花掌粗糙,光泽度差,观赏价值低。

3、光照:粉掌最适光照强度为10000~20000Lux,任何时候都不能全见光,冬季也不例外,全年都宜在适当遮荫的弱光下栽培。强光照会灼伤叶片,并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

粉掌怎么养

盆栽粉掌怎么养?

1、土壤:在养殖粉掌时应以疏松透气、透水性好,且能保持水肥的土壤为宜,最好土壤含有一定的养分,可以选择腐叶土或泥炭土加一些珍珠岩或煤沙渣、基肥配成营养土。在盆底可加一些碎砖块,以有利于排水。

2、浇水:粉掌喜湿怕旱,应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在夏季可视土壤干湿程度浇水,大概一到两天浇水一次,切忌不能让盆里积水,以免损坏根部,特别是冬天,应减少浇水,如果水过多,会使根系腐烂。水分以微酸最好,可选用ph值达到4.5~5之间的水分。在干燥季节,还应给植株喷水。

3、光照:粉掌是喜阴植物,最好放置在有遮阳的地方,但是也不能完全接触不到光源,这样会使植株缺乏色光,在阳光下时应给予一定的遮挡,使其不完全暴露在阳光下。但冬天阳光较弱时,就没有必要遮挡了,可放心放在阳光下。

4、温度:粉掌喜温暖、怕寒冷,所以夏天应防高温、冬天应防冻害。适合生长温度为19~25度,低于13度时,植株进入休眠期,应放到屋内或用塑料袋包起来,以防止冻害。当温度高于32度时会停止生长,一般25度以上时,都需要开窗通风,以缓解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5、施肥:肥料可以促使粉掌的生长,施肥时可选择液体肥料或者选择氮磷钾比例为1:1:1的复合肥,大概每7~12天施肥一次,最好在早上或傍晚施肥,效果会更好,或者经常性的施肥水,就是在浇水时加入一两滴肥液在水中,肥水的话,一般每隔三天一次即可,但施肥方式只能选择一种,不可都用。

6、病虫:粉掌常见的病害有叶枯病、根腐病等。叶枯病用小喷壶喷洒杀菌剂,如代森锰锌、菌毒清等防治,一个月左右喷1次即可。常见的害虫主要有白蚁、蚜虫等,数量不多时,可用刷子、毛笔、是湿步除掉。

粉掌怎么养

粉掌的注意事项

1、粉掌盆栽时花盆不可过大,以适宜植株大小为宜,过大会因为浇水后,土壤久不能干,从而损伤根系。

2、粉掌盆栽时不能使盆内积水,以土壤湿润为宜,也不宜浇水太勤。

3、冬季天冷时,应放入室内,夏季过高时也不要放置在阳光下。

4、冬天晚上不要浇水,因为昼夜温差大,晚上浇水,随着气温的降低,可能会冻坏根茎。

5、粉掌换盆一定要及时,以免影响植株生长,如果换陶制盆,新盆需要侵水一两天才可使用。

6、粉掌盆栽时在换盆时应避免伤害到根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