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麦草是高尔夫球道常用草,也是世界各地普遍引种栽培的优良牧草,为禾本科黑麦草属多年生植物,生于草甸草场,路旁湿地常见,广泛分布于克什米尔地区、巴基斯坦、欧洲、亚洲暖温带、非洲北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黑麦草种子价格

黑麦草是高尔夫球道常用草,也是世界各地普遍引种栽培的优良牧草,为禾本科黑麦草属多年生植物,生于草甸草场,路旁湿地常见,广泛分布于克什米尔地区、巴基斯坦、欧洲、亚洲暖温带、非洲北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黑麦草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吧!

黑麦草种子价格

黑麦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黑麦草种子的价格在8~15元左右一斤,但因品种、质量、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黑麦草有多年生黑麦草和一年生黑麦草之分,一般一年生黑麦草主要做冬季牧草,而多年生黑麦草多为草坪型,其耐寒耐热性均差,不耐阴,在风土适宜条件下可生长2年以上,国内一般仅作越年生牧草利用,亩用种子2~3斤左右。

黑麦草种子价格

黑麦草的生长习性

黑麦草喜温凉湿润气候,宜于夏季凉爽、冬季不太寒冷地区生长,10℃左右能较好生长,27℃以下为生长适宜温度,35℃生长不良,光照强、日照短、温度较低对分蘖有利,温度过高则分蘖停止或中途死亡。较能耐湿,但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过高也不利黑麦草的生长。不耐旱,尤其夏季高热、干旱更为不利。对土壤要求比较严格,喜肥不耐瘠。略能耐酸,适宜的土壤pH为6~7。

黑麦草种子价格

黑麦草的播种方法

1、整地施肥:黑麦草种植选择土质疏松、质地肥沃、地势平坦、排灌方便地块,播前翻耕并清除杂草,破碎土块后镇压地块,亩施1000~1500公斤的农家肥或40~50公斤钙镁磷肥。

2、播种方法:黑麦草的播种方法有条播、点播、撒播三种,一般以条播为主,辅以点播和撒播。

①条播:将整理的土地开墒,行距20~30厘米,播幅5厘米,播后覆土1厘米左右,浇透水即可。

②点播:按塘距离15×15厘米,每塘穴8~12粒进行播种,播后覆土1厘米左右,浇透水即可。

黑麦草种子价格

黑麦草的种植方法

1、清除杂草:黑麦草除草方法有播前土壤处理、芽前处理和苗期处理三种,播前土壤处理即在播种前一天用草甘磷等清除田间杂草,芽前处理即在播种后、出苗前用草甘磷喷洒。

2、合理施肥:黑麦草在播种时要求亩施有机肥3000千克左右作基肥,种子用20千克钙镁磷肥拌种,苗期和每次收割后要追施氮肥,亩施5~10千克尿素,如用沼液浇灌增产效果更显著。

3、适时灌水:黑麦草对水分条件反应比较敏感,在分蘖、拨节、孕穗期适当浇水,遇干旱要及时灌水,保持土壤湿润,增产效果明显。

4、收割利用:黑麦草播后40~50天后即可割第一次草,割草时无论长势好坏的都必须收割,第一次收割留茬不能低于一寸,以后根据长势情况每隔20~30天收割一次。

5、病虫防治:黑麦草出苗后主要有地老虎和螬蛴等危害,可用敌百虫、百树得等相关药物在天黑前喷雾防治,地老虎可采用灌水方式进行防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