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非洲茉莉原名灰莉,大家可别因为它的名字产生了什么误会,正如亲农网前不久为大家介绍的沙漠玫瑰一样,非洲茉莉也只是名字比较特殊罢了,它和非洲以及茉莉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事实上非洲茉莉的原产地位于我国南部以及

非洲茉莉原名灰莉,大家可别因为它的名字产生了什么误会,正如亲农网前不久为大家介绍的沙漠玫瑰一样,非洲茉莉也只是名字比较特殊罢了,它和非洲以及茉莉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事实上非洲茉莉的原产地位于我国南部以及东南亚的部分国家,由于“灰莉”和“茉莉”读音相似,再加上商家的炒作,才有了非洲茉莉这么一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非洲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

一、非洲茉莉的生长习性

非洲茉莉喜欢温暖湿润的生活环境,这一点很符合我国南方大部分城市的气候特点,非洲茉莉不耐烈日的暴晒,不耐寒冷,比较适宜二店生长温度在18℃~32℃之间,当气温高于38℃时会抑制植株的生长,正常的越冬温度不能低于0℃,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看非洲茉莉的养殖方法。

二、非洲茉莉的养殖方法

1.土壤

由于我国地理环境的差异,南北方地区种植非洲茉莉的土壤需求也不一样。在南方地区要选择疏松肥沃、排水性能良好的沙壤土。北方地区则要用腐叶土、河沙、沤制过的有机肥、发酵过的锯末屑按照7:1:1:1的比例混制。在生长期,每个月都要为非洲茉莉松土一次,有助于根部保持通透良好的状态,如果是用盆栽的非洲茉莉,每隔1到2年要换一次土。

2.水分

非洲茉莉盆栽,要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积水,否则容易烂根。春秋两季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度,梅雨季节,减少浇水,夏季在上、下午各喷淋一次水,增湿降温;冬季对于室内的盆栽非洲茉莉,以保持盆土微潮为宜,并在中午前后气温相对较高时,向叶面适量喷水。

2

3.施肥

盆栽非洲茉莉在生长季节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腐熟饼肥水,5月开花前追一次磷钾肥,促进植株开花入秋后,追肥1~2次,补充磷钾,可平安过冬。北方地区盆栽,为避免叶子发黄,生长季节在浇施肥时添加0.2%的硫酸亚铁,保证叶片葱绿。

4.光照

非洲茉莉喜阳光,原生环境多为半阴状态,家庭盆栽,春秋两季可接受全光照,夏季则要求搭棚遮阴,或将其搬搬到遮阴处,至少要避开正午前后数个小时的直射光照。特别需要注意,6至7月间久雨后遇到大晴天,气温猛然上升,光照非常强烈,一定要做好遮阴工作,防止幼嫩新梢及嫩叶被灼伤。

2

三、养殖非洲茉莉的注意事项

如果是秋季新到家的非洲茉莉,那么在养护的过程中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尤其是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出现大幅度降温,一定要及时保暖。

如果非洲茉莉养殖多年一直都很健康但是一直也没有开花,通常不会是受到病害的侵扰,而是养护环境出了问题,在日常养护中要注意把环境因素控制在非洲茉莉喜欢的生长环境以内。

4

以上就是亲农网为大家整理的有关非洲茉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这种花开花时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还能产生一种挥发油,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放在家中可以使人放松,有助于睡眠,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哟!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