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葵是现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相当的不错,对于现在追求养生的人们来说是不二之选,而且秋葵的口感也非常的棒,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种植秋葵,但是秋葵在生长过程中会有很多病虫

秋葵是现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相当的不错,对于现在追求养生的人们来说是不二之选,而且秋葵的口感也非常的棒,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种植秋葵,但是秋葵在生长过程中会有很多病虫害,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进行防治呢,而且又是那些病虫害比较常见呢,下面我们跟着亲农网去一探究竟吧。

1

1、立枯病

立枯病的初期症状表现为叶子上面有褐色的斑点,慢慢的如果没有进行繁殖那就会全部枯萎,甚至导致整个植株都枯萎死亡。导致这种病症的原因就是田间水分不管理不当,通常情况下秋葵的生长不需要很多的水分,如果遇到雨水比较多的二天气,我们需要及时的将水分排出田间,这样可以在根本上预防立枯病的发生,其次一旦发病,我们需要用到波尔多液来进行防治,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2

2、病毒病

病毒病引发的原因一般是种植环境不当以及田间管理不正确所造成的,它出现的症状表现为秋葵苗木普遍比较矮,然后叶子上面有斑纹同时花朵开的有杂质。防治的方法有两种,其一就是在秋葵的生长过程中规范施肥和除草,其次就是通过药剂来进行防治,使用的药剂是20%病毒AWP400倍液喷施,一般需要每个七八天就要喷一次,这样才有疗效。

3

3、蚜虫

蚜虫是所有农作物的公敌,甚至说是种植作物的公敌,在美中作物行都会出现,而且它和别的害虫不一样,别的害虫是有时间段的,而它就是一直在整个生长过程种豆存在的,非常的让人头疼,所以后面出现了一种比较通用的药剂来进行蚜虫的防治,那就是吡虫啉类农药,只要是此类的农药都可以防治蚜虫,这样就方便多了。

4

4、蚂蚁

秋葵的生长期间出现蚂蚁的几率也比较大,蚂蚁喜欢吸食秋葵花朵上的花粉,所以每当秋葵开花的时候就会吸引来一大群的蚂蚁,在此之前我们就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需要将 48%乐斯本EC(国产毒死蜱)1 000倍液喷雾在秋葵的叶子以及茎干还有根部进行喷洒,或者是用锐劲特拌一些蚂蚁喜欢吃的食物撒在蚂蚁会出现的地方,这样也可以起到防御的效果。

5

5、飞蛾

飞蛾类的害虫一般会出现在秋葵快要成熟的季节,如果在这个时期没有做好防蛾的准备,那么损失会比较大,因为原本的秋葵是可以进行多次采收的,它只要再采收之后持续的施肥,那么它就会持续的长出秋葵,然后又可以采收,但是飞蛾它特备喜欢吃秋葵的鸭子以及附在秋葵上,这样它会将秋葵叶子大部分都吃掉,剩下些渣渣,或者是全部咬惨,严重影响秋葵的质量,所以在田间出现一两只飞蛾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52.5%安保EC1000倍液喷洒在叶面上来进行防治,当然采收前一周内不可喷洒,或者购买一些专门针对飞蛾的诱捕器来诱捕,这样也不会使秋葵受到污染。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