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甘蓝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它的营养丰富,还有着益脾和胃、缓急止痛功效,还可以治疗腹账、嗜睡等症状,经常食用还有防癌的作用。在种植时如果想提高它的产量。掌握好施肥技术是关键点,那么甘蓝该如何施肥呢

甘蓝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它的营养丰富,还有着益脾和胃、缓急止痛功效,还可以治疗腹账、嗜睡等症状,经常食用还有防癌的作用。在种植时如果想提高它的产量。掌握好施肥技术是关键点,那么甘蓝该如何施肥呢?随小编来看看甘蓝的施肥技术吧。

甘蓝的施肥技术

1、需肥特点

甘蓝对土壤的适应力较强,是喜肥、耐肥的作物,适宜生长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以及保水保肥力强的沙壤土。甘蓝对氮肥的需求较多,在氮肥充足的环境下,它的叶绿素含量高,地上茎叶生长旺盛,有助于提高产量。但是如果氮肥过多,磷钾肥较少,就会导致植株徒长,叶片大而薄,结球不紧或不结球,品质较低,影响商品价值,而且还易引发病虫害。磷肥能促进其叶原基分化,使叶片分化增多,提高产量,而钾肥能促进营养物质的运输,使叶球充实,提高品质,而且在甘蓝生长时必不可少。

甘蓝的施肥技术

2、施肥原则

甘蓝在施肥时要实行基肥为主、追肥为辅的原则,实现有机肥和化肥的含量搭配,另外在追肥时要注意氮磷钾肥的比例,一般以氮肥为主,合理搭配磷钾肥。在甘蓝的莲座期和结球期时,要适当补充一些钙、硼等微量元素,以免导致结球失败会病害的发生,施肥后要浇水,使肥料尽快被植株吸收,提高肥料利用率。

甘蓝的施肥技术

3、施足基肥

选取一处良好的地块后,在甘蓝播种或定植前半月,对地块进行整地翻耕时,每亩施用4000-5000公斤完全腐熟的有机肥或农家肥,在搭配50公斤的三元复合肥,结合深耕将期翻入土层中,或者和土壤混合均匀,基肥施用量一般占总施肥量的50%-60%,它能为甘蓝生长提供持续的肥力。

甘蓝的施肥技术

4、适时追肥

除了施足基肥外,甘蓝在几个生长阶段需肥极大,所以要及时追肥高效肥,提供其生长所需。在定植后为促进幼苗生长强健,每亩施用氮肥10-15公斤,施肥时最好浇水冲刷,降低肥料浓度,以免高浓度肥料灼伤到幼苗根系。在甘蓝连作形成时,这时也需要大量的肥力,这时需每亩施用氮钾复合肥20-30公斤,一般开沟施入。最后还有一次就在结球期,这时施肥是为了提高甘蓝的产量和质量,一般施用高氮复合肥10-15公斤,还要搭配一些钾肥。

甘蓝的施肥技术

以上是甘蓝的施肥技术,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甘蓝种植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