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胡萝卜作为我们最常见的几种蔬菜之一,在农村普遍的被种植,但是种出高产的胡萝卜人却很少,因为许多人都没系统的管理,都是任其自然的生长。胡萝卜要高产,有4个比较讲究的地方,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吧。1、控水胡萝

胡萝卜作为我们最常见的几种蔬菜之一,在农村普遍的被种植,但是种出高产的胡萝卜人却很少,因为许多人都没系统的管理,都是任其自然的生长。胡萝卜要高产,有4个比较讲究的地方,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吧。

控水

1、控水

胡萝卜喜爱湿润的环境,湿润性高的土壤能有效的提高胡萝卜的产量,所以日常对于胡萝卜的浇水一定要勤快。出苗后控制在5-7天一次的水分,能湿润表层土壤即可,出苗前大概要浇水2-3次,第一次浇水要浇透,让种子能充分的湿润。后期浇水则视情况来,正常的控制在一个月三次左右,如果是比较湿润的土壤则可以适当延长,保持土壤长期湿润即可,充足的水分能极快的促进胡萝卜的膨胀。

控肥

2、控肥

由于胡萝卜长的比较快,所以充足的肥料才能保证其高产。初期的基肥一定要施足,数量控制在坑底有2-3厘米厚的农家肥即可。后期追肥的次数相对就偏少,所以每次量一定要多施一点。第一次追肥大概在出苗后的两周,随后控制在一个月一次左右,收获前的20天左右停止施肥,以免肥料冗余。

除草

3、除草

清理杂草是胡萝卜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胡萝卜的杂草生长几率和速度比很多蔬菜都要高,因此清理次数也相对较频繁。第一次除草时需要将其根部也清理出来,带出种植地,并且将土壤稍微翻松一下。后续的除草则只需要剔除根部,根部以上可以填埋与土壤当肥料使用。每次田地里面的杂草有超过1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要进行一次大除草。

控温

4、控温

种植胡萝卜的养殖户经常会因为不注意温度导致大规模的苗种死亡,这是个很残酷的事实。所以保温也成了胡萝卜高产的一个要点,针对这种情况,目前种殖户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在初期覆盖塑料布,出苗后在每个坑位开个口子,这样既能保证胡萝卜苗的生长,又能一定程度减少杂草的生长。这种方法建议大家在夜晚温度低于10°以后就可以开始试用了。

胡萝卜

胡萝卜要想高产讲究的地方很多,如果大家当地的生长环境极好,那么建议大家选择那种生长速度较快的苗种,这样能多收获几次,也能高产。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