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芽苗菜的品种有很多,比如说豆芽、香椿芽、花生芽、龙须豆芽、萝卜芽等三十多个品种。芽苗菜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全面,具有美容、抗癌、延寿等功效,是非常常见的蔬菜。那么芽苗菜一般是如何种植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

芽苗菜的品种有很多,比如说豆芽、香椿芽、花生芽、龙须豆芽、萝卜芽等三十多个品种。芽苗菜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全面,具有美容、抗癌、延寿等功效,是非常常见的蔬菜。那么芽苗菜一般是如何种植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下芽苗菜的种植方法吧。

1

1、选种浸种

适合用来种植芽苗菜的种子一般来说要选择颗粒较大、芽苗生长速度快、下胚轴粗壮、抗病强、出苗率高、经济效益高的、品质佳、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在播种前要将种植先进行清洗,选出没有虫害、损害的优质种子,然后用清水冲洗两边,放入二十五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在浸种的过程中,需要更换两次水,等种子吸水量达到最大值的时候结束浸种,并将种子上附着的黏液冲洗掉即可。

2

2、苗盘处理

在播种前还需要准备好苗盘,并且将苗盘进行清洗和消毒。首先将秒胖刷洗干净,然后放入生石灰水中浸泡,五六分钟后捞出,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在苗盘上铺上一层基质,下面就可以进行播种管理。

3

3、科学播种

在播种的时候要注意,苗盘要保持一致,播种要均匀。在播种后不要磕碰秒胖,以免造成种子晃动,播种不均。苗盘上铺好的基质,需要倒入适量的营养液,将基质浸湿,然后在将种子均匀的播撒到育苗盘上,厚度约为一点五公分。播种后要育苗盘移到通风好性好的、阳光斜射的地方即可。

4

4、出盘管理

随着芽苗菜的生长,我们需要慢慢的增强光照强度,而当芽苗菜收获的时候则需要将苗盘移置阳光下进行生长。在芽苗培育的这个过程中,我们每天需要喷洒三四次水,冬春季种植的芽苗菜则只需要喷洒两三次,但要注意的是,喷洒量不宜过大。一般空气中的湿度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并且每天进行两次通风换气,如果气温较冷的时候,也需要进行短时间的通风。一般一周左右即可采收,这时的芽苗菜非常的细嫩、口感最好。

5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芽苗菜的种植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其实芽苗菜的种植真的很简单,而且产量也不错,而且越新鲜的芽苗菜在市场上也越受欢迎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