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属的一种水果,我国分布南起海南省的三亚市,北至陕、甘、豫,东起台湾省,西到西藏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橘子几月份成熟上

橘子几月份成熟上市

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属的一种水果,我国分布南起海南省的三亚市,北至陕、甘、豫,东起台湾省,西到西藏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橘子几月份成熟上市吧!

橘子几月份成熟上市

橘子几月份成熟?

橘子一般都是在10月份以后开始成熟。其实说到柑桔的成熟季节,因为品种的不同,所以每种柑桔的成熟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桔子的成熟季节在晚秋,即十至十一月,不同的品种成熟期是不同的,早熟品种在国庆节就成熟了,普通的一般是11月至次年1月,晚熟一般11月至次年3、4月。

橘子几月份成熟上市

橘子的挑选技巧

1、看品种:常见的橘子品种有砂糖橘、南丰橘、冰糖橘、黄岩蜜橘和橘柑等,其中砂糖橘是最甜的。

2、论大小:应选中等个为好,因为个大则皮厚,肉实不饱满,个小则发育不好,味欠佳。

3、辨色泽:应选橙红或橙黄色,皮要光滑的。过于成熟的苍黄色、青涩的绿色以及表皮有孔的桔子都是不及格的。

4、比弹性:用两手指轻压,弹力好的则佳。皮薄,透过橘皮能闻见阵阵清香,用手轻捏表皮会冒一些油出来的也是好桔子。

5、看底窝:从侧面看,有长柄的底部凹进去的较好,底部平坦或外凸的则欠佳。

6、捏底部:底部捏起来感觉软的多较甜,捏起来硬硬的一般皮较厚,吃起来口感多半较酸。

橘子几月份成熟上市

橘子有哪些品种?

1、砂糖桔:砂糖桔果皮的颜色橙黄光泽、皮薄易剥,桔皮布满小砂点,手感较粗糙,果实扁圆,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果肉色泽红润,没有白膜,肉脆多汁,吃起来清甜、核也较少,以四会市黄田镇、清远市清新县禾云镇官田村出产的为正宗。

2、蜜桔:蜜桔果实内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糖、柠檬酸、维生素C、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P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6~20倍。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色相艳丽,香气浓烈,甜酸适度,令人闻则思念,望则垂涎,食则甘美。

3、贡桔:贡桔是我国柑桔中的优良品种,即南丰蜜桔,同时也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据《禹贡》记载,早在两千多年以前,南丰蜜桔已被列为贡品。

4、黄岩桔:黄岩桔为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特产,黄岩区作为“中国蜜桔之乡”、农业部优质柑桔生产基地区县,种植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所产柑桔酸甜适中,风味浓厚,特别鲜甜可口,品质优良,屡获名牌产品、优质产品奖,为全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5、芦柑:芦柑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果实一般较大,但比柚小,圆形而稍扁,皮较厚,凸凹粗糙,果皮较易剥离,其种子大部分为白色。芦柑果实硕大,色泽鲜艳,皮松易剥,肉质脆嫩,汁多化渣。

6、福桔:福州盆地盛产柑桔,尤以桔子为最佳,且皮薄、色红、汁多、味甜,风味独特,称为“福桔”,产地多分布闽江下游两岸。深秋初冬时节,闽江两岸层层绿树,枝头缀满红果,色彩斑斓绚丽,人们誉之为“闽江桔子红”。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