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而且柠檬的营养价值很高,既能美容养颜,又能减肥瘦身,还能对一些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柠檬在我们的生活中由于它的这些功效,也是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现在柠檬种植的规模越来越大。那么

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而且柠檬的营养价值很高,既能美容养颜,又能减肥瘦身,还能对一些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柠檬在我们的生活中由于它的这些功效,也是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现在柠檬种植的规模越来越大。那么大家知道如何进行柠檬树的修剪么?如果不了解的话,就来看看小编是如何修剪柠檬树的吧。

1

1、幼树期修剪

幼树期间的修剪主要为了促进柠檬幼树的生长。一般还没有结果的柠檬树的修剪都是属于幼树修剪的范畴之内。这个阶段的柠檬树树枝长的比较多,而且比较杂乱,那么我们一般来说都是要保留主要的枝干,并且分级进行枝干留选,将多余的枝条都要修剪干净。其次就是在保留分级枝干的时候,我们都需要控制好它们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近,同时要保持良好的树形。

2

2、初果期修剪

初果期的柠檬树它的结果量并不是很高,这时我们就要注意它的生长和结果的情况,同时控制好树冠的通透性。其次就是要将生长过长,或者是徒长的枝叶进行修剪,保持好树冠。还有就是按照去弱留强的原则进行合理的修剪,最好是采用吊挂或支撑的方式控制枝干之间的距离。

2

3、盛果期修剪

盛果期也就是柠檬树结果最旺盛的时候,那么为了提高柠檬的产量和质量,我们也可以通过枝叶的修剪来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在修剪的时候,要尽量使树形和柠檬生长平均,合理的将一些结果的枝条进行修剪,避免养分的消耗。其次就是根据柠檬的结果量,合理的将新长出来的新枝修剪掉。当然有些部分我们要留出一定的空间,这样可以保证充足的光照。最后就是交叉过多,或者是生长过密的枝条,我们也是要进行修剪的。

3

4、衰退期修剪

衰退期的柠檬树叶一般就是盛果期结束之后,柠檬树的各项心理机能都已经逐渐衰退,结果母枝的结果功能弱化,如果不进行修剪的话,那么就会严重降低柠檬的产量。一般来说我们都是要将已经老化的结果枝修剪掉,保留预备结果母枝,尽可能的促进新枝的生长,一般来说除了顶部的枝条以外,其余的相对较弱的枝叶都可以修剪干净,然后结合施肥,促进枝叶生长,这样才能提高柠檬的产量。

4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柠檬树的修剪技术,虽然说并不是特别的完善,但也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大家想要种植柠檬的话,也可以向小编咨询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