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基围虾是经济虾类中的中小型对虾品种,别称刀额新对虾、泥虾、麻虾等,广泛栖息于沙底、沙泥底、泥底的海区,在我国沿海50米等深浅范围内均有分布,而以10米内数量较多,营养价值与其他虾类相近,下面我们就一起

基围虾价格

基围虾是经济虾类中的中小型对虾品种,别称刀额新对虾、泥虾、麻虾等,广泛栖息于沙底、沙泥底、泥底的海区,在我国沿海50米等深浅范围内均有分布,而以10米内数量较多,营养价值与其他虾类相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基围虾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基围虾价格

基围虾多少钱一斤?

基围虾的价格因季节、产地、市场、质量等不同差异非常大,在产地一般是20~30元一斤,在消费人群较多的市场可达80~100元一斤,变更频繁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天一个价”。基围虾价格普遍比较贵的原因是养殖成本相对来说较高,从而推高了基围虾的销售价格。

基围虾价格

基围虾的选购方法

1、活虾:活虾最好选沉在池底的,浮上水面来的大多是因缺氧,不过有的死虾也会沉在水底,通常身体呈透明感、虾壳光亮的最好,若身体部分呈现白色、活动力下降就不要购买了。

2、冰鲜:挑选虾头青色、肚子白色、虾背透明、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鲜度好的虾,通常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比较新鲜。

基围虾价格

基围虾的营养价值

1、基围虾的肌纤维比较细,组织蛋白质的结构松软,水分含量较多,所以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适合病人、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2、基围虾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无机盐含量比较高,而脂肪含量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基围虾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含钙、锌、磷比较多,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常吃能够补充体内钙质,让骨骼健康发育。

4、基围虾含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基围虾价格

基围虾的食用方法

1、白灼基围虾

【材料】基围虾,姜,葱,白酒,甜辣酱,白糖,鲜贝露,陈醋,生抽,盐。

【做法】①基围虾冲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②锅里放水烧开,放姜、葱、盐、白酒,水煮沸时放入虾,烧至虾壳变红关火,捞出沥干水份摆盘。③锅烧热,放鲜贝露、生抽、醋、甜辣酱、糖,小火烧开到汤汁浓稠关火放凉,放入姜丝即可。

2、油焖基围虾

【材料】新鲜基围虾,油,葱,姜,料酒,酱油,白糖。

【做法】①将虾须虾脚剪去,捏住虾尾中间一瓣小心将沙线抽出,洗净沥干。②锅烧热,倒入一勺油,放入葱、姜爆香。③入大虾快炒至半熟,烹入料酒,加入酱油白糖和少量水。④烧开后加盖焖煮片刻,收汁即可装盘。

3、椒盐基围虾

【材料】基围虾,椒盐,葱花,姜片,蒜头。

【做法】①新鲜基围虾剪须、去虾线并从背面剖开,洗净沥干水加少许盐腌15分钟左右。②半锅油加姜片、蒜头烧热,放入腌好的虾炸至完全变色即盛出待用。③另起油锅加少许油烧热,倒入炸过的虾,翻炒后撒入椒盐炒匀,关火后再加入葱花炒匀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