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葵是锦葵科秋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价值非常高,素有蔬菜王之称,其嫩荚肉质柔嫩,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其有一种特殊风味,口感爽滑,可炒食、做汤、腌渍、罐藏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秋葵价

秋葵价格

秋葵是锦葵科秋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价值非常高,素有蔬菜王之称,其嫩荚肉质柔嫩,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其有一种特殊风味,口感爽滑,可炒食、做汤、腌渍、罐藏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秋葵价格

秋葵多少钱一斤?

新鲜秋葵的价格大约5~10元一斤,但因秋葵的质量、市场、销售季节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其中以季节对秋葵价格的影响因素最明显,一般大棚种植秋葵在3月左右上市,此时有的地方批发价格都达到10元左右一斤,但等到普通种植秋葵在6、7月大量上市时价格会跌倒谷底,最便宜的能卖到2元左右一斤。

秋葵价格

秋葵的选购方法

1、长度:秋葵越小越嫩,长度5~10厘米为最好(人的中指一般长约8厘米,可作参考),再长的秋葵只适合留种或作饲料用了。

2、软硬:秋葵用手轻轻捏感觉不发硬有点韧度为好,越硬说明越老,太老秋葵吃起来完全没有独特的香味和柔嫩的质感。

3、外观:秋葵以自然鲜绿色或带点嫩黄色为好,表面皱缩或褪色的已不新鲜,颜色发暗发干则老了,表面有一层细毛是鲜嫩的标志。

4、味道: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说明很新鲜,就像下雨时能闻到青草香味一样,老了和不新鲜的秋葵都缺乏清香味。

秋葵价格

秋葵的营养价值

1、帮助消化: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营养成分,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2、保护视力:秋葵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E等,尤其是维生素A与胡萝卜素含量在目前发现的动植物中位列第一,能保护视网膜,确保良好的视力,预防白内障。

3、保护肝脏: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4、强肾补虚: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因而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5、美容养颜:秋葵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的纤维,对于皮肤有着很好的保健效果,同时还具有增进皮肤的美白以及细嫩的作用,还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垃圾。

6、减缓衰老:秋葵嫩荚丰富的植物黄酮,结合各营养元素能促进人体全方位的自我调理,从而确保内分泌平衡、抗衰老、抗疲劳、增耐力、血液循环加快等功效。

7、防癌抗癌:秋葵富含的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其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防肠癌。

秋葵价格

秋葵的食用方法

1、葱香秋葵

【材料】秋葵350克,大葱20克,生抽8克。

【做法】①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②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③大葱洗净切花备用。④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可。

2、凉拌秋葵

【材料】秋葵300克,芥末1小匙,蚝油1.5大匙,生抽1小匙,糖1小匙,麻油1小匙,熟芝麻1大匙,盐1小匙,玉米油。

【做法】①秋葵洗干净,切去约2/3的蒂。②把芥末,蚝油,生抽,糖和麻油放入碗里,搅拌均匀。③锅放水烧开,放入1小匙盐和玉米油,把秋葵氽烫约3分钟,颜色变翠绿捞起来。④立即放入冰水里泡凉以保持其脆绿。⑤秋葵码盘,淋上酱料,撒上熟芝麻即可。

3、秋葵炒肉

【材料】净肉片50克,黄秋葵10根。

【做法】①黄秋葵洗净切片备用。②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③锅热倒入肉片翻炒,肉片炒香后放入黄秋葵继续炒。④加入适量的盐、黄酒继续炒。⑤菜熟加入适量的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

4、蒜味秋葵

【材料】秋葵120克,蒜头4颗,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

【做法】①秋葵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沥干去蒂,摆盘备用。②蒜头、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成淋酱,将淋酱淋在秋葵上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