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党参是我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别称黄参、上党、黄党等,为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能补中益气、健脾益肺、养血生津,药力稍薄弱于人参,治一般虚证可代替人参使用,下面我

党参价格

党参是我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别称黄参、上党、黄党等,为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能补中益气、健脾益肺、养血生津,药力稍薄弱于人参,治一般虚证可代替人参使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党参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党参价格

党参多少钱一斤?

.stabs td{text-align:left;text-indent:0.5em}
党参规格 安国药市 毫州药市 玉林药市 荷花池药市 价格(斤)
中条 25~26元 26~27元 28~30元 39~42元 25~28元
小条 20~22元 21~23元 22~24元 32~35元 21~23元

:党参作为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其市场需求较大,价格一般在20~30元左右一斤,但因规格、质量、产地、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以上价格仅作为参考,具体价格以实际情况为主!

党参价格

党参产地在哪里?

1、渭源党参:甘肃渭源县是“中国党参之乡”,自古就有“党参故里”之说,因这里海拔高、气温适宜、昼夜温差大、无污染等因素,所产药材久负盛名。

2、上党党参:上党党参是党参的名称来由,不仅在全国销量很大,而且在亚洲各国也享有很高的声誉,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3、洛龙党参:洛龙党参是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洛龙镇的特产,也叫洛党,以其肉质鲜嫩、药用价值高而深受外界青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党参价格

党参有哪些种类?

1、党参:根略呈圆柱形、纺锤状圆柱形或长圆锥形,表面灰黄色、灰棕色或红棕色,根头有多数突起的茎痕及芽痕,质柔润或坚硬,断面较平整,气微香,味甜,嚼之无渣。

2、素花常参:根稍短,长不超过30厘米,少分枝。表面灰棕色,栓皮粗糙,多缢或扭曲,上部环纹密集,油点多,质坚韧,断面不甚平整,嚼之有渣。

3、川党参:根下部很少分枝,表面灰棕色,栓皮常局部脱落,上部环纹较稀,断面皮部肥厚,裂隙较少,味微甜、酸。

4、管花党参:根一分枝或下部略有分枝,表面落皱缩成纵沟,疏生横长皮孔,上部环纹稀疏,根头有球状狮子盘头,破碎处有棕黑色胶状物溢出,断面粉质或糖样角质,气微香,味微甜。

5、球花常参:根肥大,表面有皱缩的纵沟,常扭曲,上部有密环纹,并自中部向上至根头部渐细,根茎具多数细小的茎痕或芽痕,具辐射状排列的细小裂隙,具特异臭气。

党参价格

党参的产品规格

1、东党

①一等:长20厘米以上,芦下直径1厘米以上,无毛须。

②二等:长20厘米以下,芦下直径0.5厘米以上。

2、潞党

①一等:芦下直径1厘米以上,无油条。

②二等:芦下直径0.8厘米以上,无油条。

③三等:芦下直径0.4厘米以上,油条不超过10%。

3、西党

①一等:芦下直径1.5厘米以上,无油条。

②二等:芦下直径1厘米以上,无油条。

③三等:芦下直径0.6厘米以上,油条不超过15%。

4、条党

①一等:芦下直径1.2厘米以上,无油条。

②二等:芦下直径0.8厘米以上,无油条。

③三等:芦下直径0.5厘米以上,油条不超过10%,无参秧。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