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松子是松科植物红松等的种子,别称松实、果松子、海松子等,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对身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VE,具有增强体质、延年益寿、健脑、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松子价格

松子是松科植物红松等的种子,别称松实、果松子、海松子等,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对身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VE,具有增强体质、延年益寿、健脑、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松子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松子价格

松子多少钱一斤?

.stabs td{text-align:left;text-indent:0.5em}
品牌 类别 包装 价格
三只松鼠 东北松子 218克*2袋 49.80元
洽洽 东北松子 200克*2袋 42.90元
百草味 东北松子 200克*2袋 39.90元
陆哥 巴西松子 500克/袋 138.00元

松子价格要看年份,丰收时产量是平时的一倍还多,因此价格也比平时低,一般非丰收年市面上零售大概在50~60元左右一斤,丰收的时候大概在30元左右一斤,以上价格仅作参考。

松子价格

松子的选购方法

1、壳色:松壳以壳色浅褐、光亮者质好,壳色深灰或黑褐色、萎暗者质差。

2、仁色:松仁肉色洁白质好,淡黄色质次,深黄带红、已泛油则变质。

3、牙芯:松仁芽芯色白质好,发青已开始变质,发黑的已变质。

4、干潮:松子壳易碎、声脆、仁肉易脱出、仁衣略有皱纹且较易脱落者身干,而壳质软韧、仁衣无皱纹且不易脱落、仁肉较嫩者身潮。

松子价格

松子的营养价值

1、促进发育: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这些类脂是人体多种组织细胞的组成成分,也是脑髓和神经组织的主要成分,多食能够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和病后身体恢复。

2、健脑益智:松子中含有大量的磷和锰,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特别是对老年痴呆更是有着神奇的预防效果。

3、祛脂降压:松子含有的某些成分能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4、提高免疫:松子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5、保护血管:松子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等,一方面能够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另一方面能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6、美容养颜:松子富含的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有显著的辟谷充饥作用,能够滋润五脏、补益气血、充养肌增、乌发白肤、养颜驻容,保持健康形态,是良好的美容食品。

松子价格

松子的食用禁忌

1、松子存放时间过长会产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

2、肾亏遗精、湿痰患者不宜多吃松子。

3、腹泻及多痰的患者过多地食用易加重病情。

4、某些特殊体质的人吃松子会造成味觉混乱。

5、松子有很高的油脂,热量也高,吃多容易发胖。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